後疫情可持續旅行 | Booking.com聯乘本地攝影師以照片呈現可持續香港

「0+3」政策重燃港人對海外旅遊的熱愛,機場人潮絡繹不絕。經歷了以年計算的新冠疫情,香港人疫前疫後的旅遊取向有何改變?

 

Booking.com最新一期的可持續旅遊報告指出,超過七成香港旅客(74%)表示往後 12 個月希望能以更環保的方式旅行。既然大家對可持續發展日益重視,何不嘗試在計劃來一趟「說走就走」的旅程之際,在本地亦來一場可持續之旅?

Booking.com聯同三位本地知名攝影師Francis So (@fransophoto)、Kevin Mak (@kingymak)和Timmy Lo (@timmy727),合力呈獻「Sustainable Hong Kong Through Your Lens」攝影展,以三個鏡頭呈現可持續發展如何融入香港的每個角落,包括:環境、建築和社區,好讓港人發掘日常生活中可能錯過了的迷人景色,並揭開香港截然不同的面貌。

 

大自然的寂靜時光

疫情時期,相信許多人都曾經因為缺乏娛樂而走到戶外郊遊或遠足。在與親朋好友融入大自然的同時,你有否曾經嘗試放慢腳步、放低聲量,做到「郊野不留痕」,尊重大自然?保護環境雖為老生常談,但在Francis鏡頭下所呈現的震撼景致,又有否令你再次領悟到自然保育的重要性?

 

都市發展下的綠色掙扎

由建築師兼獲獎攝影師Kevin Mak操刀的作品呈現了自然環境與都市發展的衝突與共融。曾幾何時,維多利亞港寛闊得天星小輪要花上近半小時才能渡海;現今,香港島電車路以外的地區卻全是填海所得。

前人在上世紀追求城市繁榮時到底犧牲了多少,我們後人現在又花了多少力氣想在石屎森林間為可持續發展盡些綿力?

 

巷道間的文化情懷

台灣夜市五光十色、泰國市集五花八門,但你又會否偶爾想到深水埗來一趟「鴨察街之旅」?你在十分點天燈、打卡之時,又會否想起每天來回東西兩邊的「叮叮」?

Timmy用鏡頭記錄低生活中的不同細節,提醒我們生活或是煩囂無趣,但在社區巷道間所建立的文化習俗,卻是「香港文化」永續的最佳範例,亦是延續「香港」的必要元素。

攝影展開放予公眾免費參觀,若要「說走就走」,不如先親身到訪,了解攝影師鏡頭後的「可持續香港」,想像屬於你和下一代的可持續未來。

 

Booking.comSustainable Hong Kong Through Your Lens」攝影展

日期:2022年9月30日至10月6日
地點:香港維港凱悅尚萃酒店地下入口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