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絕地重生│Benromach威士忌

Benromach威士忌絕對不如其他大品牌一般,此酒廠的成立及故事,絕對稱得上一波三折,在1898年建立的Be…

Benromach威士忌絕對不如其他大品牌一般,此酒廠的成立及故事,絕對稱得上一波三折,在1898年建立的Benromach,位於Speyside的北面Forres市,由創立開始便經歷多次易手,所謂其威士忌的產量較少,市面上亦較罕有。

先說說Benromach的成份,它用了Romach Hills的純泉水,水質絕對有保證,加上物以罕為貴,Benromach出品的產量在上世紀的確較少,酒廠多次易手後,終於在1992年由獨立酒廠Gordon & Mac Phail所併購,之後都算順風順水,一直運作至今。由於酒廠擁有長遠歷史,在間斷式運作下,其酒的風格亦時而不一。

這次Benromach來港,帶來了一批新威士忌,由最簡單的Benromach 10年,以至Benromach Wood Finish,都可飲到。而酒廠今年的重心,就是力推其看家酒,Benromach 10YO。

作為一支10年的威士忌,的確是入門級別,但Benromach這支10年卻顯得較特別,或者是因為Speyside小酒廠的原故,其酒飲起來充滿果實及幼滑的麥芽香氣,煙燻味卻不算重,非常easy-going。這支酒含酒精量為43%,在我眼中感覺卻不如其他威士忌般辛辣,相反,它顯得十分柔和,相信不分男女,這支10年都是易入口之選。

易入口的不止它的酒味,而且在其相宜價錢,此酒零售價為636元,的確相宜,今日今時大家都追捧Islay出品,偶爾飲一飲Speyside,也是不錯的選擇吧?

更多酒款,可看:www.benromach.com

TEXT/JS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