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大火關你咩事?
滅「地球之肺」有如世界末日

最近有太多事讓人痛心,其中一樣想必是巴西亞馬遜森林正在面對有紀錄以來最頻繁火災。一張張動物逃亡的相片,火焰把這個佔據世界雨林面積一半以上的「地球之肺」也燒得體無完膚。而當我們也以為這是天災,又或在感嘆世事無常之時,其實,人類每一位也有份把這亞馬遜雨林帶來此境況。而同時,亞馬遜大火關亦並不與你無關,因全球暖化的問題,正是影響人類能否繼續生存的重大因素,因對抗全球暖化的最後自然防線已持被續燒毀。

據巴西國家太空署(INPE)統計亞馬遜雨林已發生超過7.2萬起火災。引發大火的原因,有著種種說法,但相信每一個說法也有份參與其中。巴西政府鼓勵伐木者和農民賣土地、砍伐森林與放火燒山、農民以火耕清理土地引起、而乾燥季亦令火災來得更猖狂。

那麼亞馬遜大火關你咩事?

森林火災產生大量一氧化碳

亞馬遜森林是減緩全球暖化的減碳重地,每年可以吸收4億3千萬噸的溫室氣體。火災會帶來直徑不到 2.5 微米的空氣細懸浮微粒(PM2.5),這種微小粒子易傷害人體健康,引起肺癌或心臟疾病。

亞馬遜森林提供氧氣

權益組織說世界上20%的氧氣由亞馬遜森林提供、學術界說真正的百分比不到10%。

行動來說,上網連署向巴西政府施壓停止濫伐亞馬遜雨林吧。(C朗、Justin Bieber、Camila Cabello都齊撐)

https://secure.avaaz.org/campaign/ct/amazon_apocalypse_loc/?cfXiVob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