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已是職場老手?
四個職場建議讓你審視自己

以為自己畢業後,入了一家大公司,最近可能轉了新的崗位,在職場打滾了一段時候,就以為自己已經成為了是職場老手?少年,你太年輕了!是時候看看以下四個職場建議,重新再審視自己。

學歷只在自己頭一、兩份工起作用

不論你是在香港的名牌大學,還是外國畢業回來,其實你的學歷只在頭一、兩份工作起作用。當你在職場打滾幾年後,老闆會檢視的再不會是學歷,而是你在工作上的表現。如果已經三十多歲的你,在轉工時,還只懂將學歷掛在嘴邊,而不是討論自己的功作能力,相信面試的成功度會大大降低。

 

建立自己人脈

不論從事甚麼工作,建立自己的人脈永遠是最重要的事,前美林證券台灣總經理谷月涵辭去前一份工作,創立了自己的新公司,開幕當日的人數將場地擠得水洩不通,原因何解?正正就是谷月涵在職場打滾累積下來的人脈。不論是創業還是轉換工作,有力的人脈引薦的確是少不了。

 

別安於舒適的工作環境

幸運的找到了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時間久了就會習慣一個舒適的工作環境,之後就會失去了對工作的熱情,更重要的是失去競爭力。除非你在政府部門工作,否則在私人公司太過舒適的話,被辭退是遲早的事。

 

跳槽不只是考慮薪金

在職場中一個公開的秘密,跳槽當然為的是更高的薪金,不過有時候,更重要的考慮因素是公司背景。薪金差距往往是迷惑人,筆者的朋友曾經就在一家小公司內高薪厚職,可說待了幾個月才發現人事大有問題,而且公司的帳目更是不清不楚,最後還只好打退堂鼓,辭職另找新工作。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