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做兵點算好?
5招教你幫人退役

作為一個現代的年青人,似乎做兵是一件無可避免的事,但對不少人而言,似乎做兵是毒L與少數能女性接觸的機會,故有不少毒L都會不知不覺的做過一兩次兵。但做兵之事,少做多滋味,多做就壞肚皮,假若你身邊有兄弟手足情不自禁,誤服兵役,泥足深陷,令他茶飯不思浪費生命而你又有多餘力氣心機時間想把他救退役保平安的話,編輯從朋友聽來的經驗絕對可幫助大家拯救手足。 利申:我朋友不是我。

1.認清事實

 

要你的朋友能夠退役,第一件事要做的,是令他意識到問題所在。不少朋友或者會不惜犯顏直諫也要告知朋友事實,但後果往往朋友也只會充耳不聞,甚至令你們交惡。交又輸,朋友又輸。

要勸,就要曲線。或者你未必能明白如何曲線,所以筆者特意提供下列故事以起啟發作用。

一個八十歲的老人去做健康檢查。
檢查途中,老人不斷向醫師炫耀,他新婚的妻子多好又多好。…..
「她才二十五歲!」老人叫道。
「我們結婚四個月,你知道她對我有多忠貞?
她無時不刻需要我,黏我黏到我都感到厭煩了!」
「而且,」老人又說:「告訴你,她最近還懷孕了!」
醫師靜靜地聽著。不發一言。
「怎樣?」老人得意洋洋地說。「不錯罷!」
醫師抬起頭,看他一眼。「這讓我想到一位失散多年的朋友。」
醫師緩緩開口。「他跟我說過一個故事,是他在非洲狩獵時遇上的故事。」
「當時,他在草原上,遇到一頭獅子。他立刻從背上抓下槍來瞄準。
然而,他立刻發現他錯了,他拿到的是雨傘,不是槍。」
「這時已經太遲,獅子正站在他面前,就要撲過來。
他沒辦法,只好把雨傘扛上肩,使盡吃奶的力量
『砰!砰!砰!』大叫三聲。奇蹟發生了,
那獅子竟然倒下來,死掉了。」
「狗屎!這怎麼可能?」老人大叫。「那一定是別人幹的!」
「我也這麼覺得。」醫師說….

 

這樣明白了嗎?

 

2.付出時間

 

或者毒L手足做兵全因心中覺得空虛覺得寂寞覺得凍,要為他心靈解寒,可以做的大概是更多付出時間陪伴兄弟,打波食飯的約多一些,飲酒的飲多幾次,嘔多兩轉。要令你的手足除了他的觀音娘娘之外,他更有兄弟的支撐及陪伴,雖然這樣的Bromance有點Gay,但是正所謂「手足只得兩個字 感覺點只有你會知」,做得兄弟手足,在外人眼中不多不少也會有一點Gay味。

 

3.另結新歡

除了由你付出時間陪伴他之餘,你更可嘗試擔任媒人,撮合身邊的單身男女,讓你身邊的純情小毒L與高質的獨身女子有一個機會互相認識,就算你最後未能撮合兩人,至少你也擴闊了兩人的社交圈子,也算功德一件。但是這樣一來,有著治標不治本,「食白粉戒FING頭」的隱憂,若他再次不幸服役,只怕你的煩惱越煩越嚴重。

 

4.拒絕評論

 

你以為在小毒L面前數落他的女神就能令他死心了嗎?少年,你太年輕了。與以往的殉教者一樣,毒L會認為你們對女神的攻擊只是惡意中傷的說話,用以考驗他們對女神的忠誠。

「捱得過呢啲說話,就無嘢可以考驗對我對佢嘅愛!」(小毒L,不詳)

 

所以你最好的處理,就是冷處理。絕口不提,問及也虛應,務求令他自討沒趣,自動收聲。

5.分享經驗 助人自助

 

最後一條提醒你的,是你不要擺出一副高高在上,我要將你拯救,逃離人類荒謬的姿態去提醒你朋友。得罪講句,這種自以為自己有如聖人一樣,在道德高地上拯救眾生的想法令實在令人作嘔。

兵,每一個男人或多或少都做過。與其高高在上,不如貼地的搭著你的朋友,輕輕說句「I know that feel Bro」。從自己的過往出發,與朋友真誠的交流,除了令他大徹大悟之外,或者令你可從中得著,助人自助。

最後再一次重複利申:我朋友真的不是我。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