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無人想打交
如何逃避隻揪邀請?

作為一個心智正常,和平理性的現代男士,雖然你不至於會逃避或恐懼任何對抗,但是無緣無故的愛恨,還是避一避較好的。在街上無緣無故被情緒失控的人跟你說「咩呀,認X住我呀」甚至「隻揪呀!」的時候,請僅記下面幾個建議及一句「生命誠可貴」,遠離痴線佬保平安。

直接閃人

既然在大街之上,自然有路可逃,若然有人能夠不顧場合,在大街之上無緣故的大叫一聲隻揪,相信該名人士有一定機會有著躁鬱症甚至反社會人格傾向,作為一個普通人,還是速逃保平安的好。但緊記自然界的法則,在退後時隱藏你的怯懦,與對方保持眼神接觸有助你更安全的離開。

禮貌回絕

就正如你在酒吧請人飲酒被拒一樣,一句「Thanks, but no thanks」足已解決問題。此句的用意並不是想對方重拾理智,只是用以刺激對方記憶中的痛處,令到他有幾秒時間沉醉於自己傷口的時候給你轉身跑走保平安。對,在沒有任何原因下,本刊及本人依然極度全力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所以可恥但有用的逃跑絕對是我們首推的解決方法。

動之以情

若閣下有著社工般的能耐及心力,不妨在情況許可下勸說對方,了解一下對方衝動的原因。因為今日不解決他的心結,他日他亦會繼續以邀請他人隻揪為樂。相信有同理心都應該會可憐其他無辜被邀的手足,嘗試解決問題。

幾支竹一扎斷折難

所謂「團結方可幹大事」,雖然隻揪是與愛情一樣,都應該只是兩個人之間的事。只不過當你都無心隻揪又未能勸退對方的時候,不妨呼朋喚友,以人數打破隻揪的條件,令對方欲隻無從空餘恨。

所謂防範未然,當你被邀請的時候,其實都已經太遲。所以當你發現一些看似異樣的人或事,例如灰Tee綠褲人士的時候,不如離遠望見已經如潮水般散去。畢竟除了無畏無懼之外,知所進退對醒目男士而言,都十分重要。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