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閘蟹2021餐廳推薦| 必吃6間大閘蟹套餐

我覺得,如果你係愛蟹之人,由農曆九月開始就應該食了唔少大閘蟹,但「九月圓臍十月尖,持螯飲酒菊花天」,圓臍就係講母蟹,尖臍就係公蟹。所以,農曆十月來到,你又有理由去食蟹!不過,其實唔單只係大閘蟹,秋冬本來就係品蟹嘅好季節!今次就為大家推薦6間餐廳嚐蟹,同時,食埋好多惹味時令菜式,有傳統有新式,總之你喜歡吃,就一定有適合你!

01. 必吃6間大閘蟹套餐:卅二公館

PHOTO / 卅二公館

卅二公館無須多作介紹,今個秋冬的時令大閘蟹套餐有別去年,採用了現代烹調法,重新調製原上海風味,這次時令前菜有驚喜,主廚李師傅從廣受歡迎的上海菜中式汲取靈感,重新演繹了「蟹粉小籠包」、「蟹鉗山楂凍」。另外,於主菜加入本地元素,例如「蟹粉燴天堂果」用了來自元朗農場的本地天堂果,以提升大閘蟹的鮮味。

PHOTO / 卅二公館

菜單的亮點是清蒸原隻六兩的大閘蟹,同時會以不同珍貴的食材作配搭。最後以甜品作結,秋天食蟹原來可以如此「招積」。

 

卅二公館

地址: 中環德輔道中4-4A號渣打銀行大廈

電話:2885 8688

 

02. 必吃6間大閘蟹套餐:大公館

Photo/ 大公館

秋去冬來之時,大公館將推出逾十款由行政總廚陳偉庭師傅精心設計,以來自江蘇的大閘蟹入饌的菜式。餐館每日以每日新鮮即拆的蟹粉及蟹肉炮製的蟹食菜單「金秋大閘蟹宴」。菜單共有9道菜,包羅一系列結合傳統工藝及創意烹調手法的料理,讓眾「蟹粉」可盡情品味鮮香滿溢的蟹粉滋味。

Photo/ 大公館

「清蒸大閘蟹」更會附送「咸亨雕皇廿五年紹興花雕酒」一杯,以助驅寒,自然食得更滋味!「蟹粉黃魚獅子頭」也是另一個值得品嚐的菜式,由嫩滑的獅子球爲饌,鮮香的蟹粉作伴,把味道的層次提升。

大公館

地址:香港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一期10樓A

電話:2743 8055

 

 

03. 必吃6間大閘蟹套餐:酒鍋

PHOTO / 酒鍋

「酒鍋」今年首次推出大閘蟹黃金鍋盛宴,一次過可以品嚐大閘蟹、黃金蟹粉雞煲花膠湯底和一系列以蟹粉入饌的火鍋配料。

PHOTO / 酒鍋

 

除包括優質 5.5 両陽澄湖大閘蟹外,最囑目的亮點之一當 然是黃金蟹粉雞煲花膠湯底,湯底用上整隻三黃雞,先煎香再熬製 8 小時而成,再加入蟹 粉及養顏花膠,黃金色湯底鮮甜香濃,含豐富骨膠原,正適合秋季的乾燥氣候。

 

酒鍋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8號VPoint27樓|尖沙咀天文台道8號2樓1號舖

電話:2323 7098|2321 9038

 

04. 必吃6間大閘蟹套餐:名苑

PHOTO / 名苑

主打粵菜的名苑,今年推出期間限定「極品大閘蟹4人餐」,選用時令大閘蟹入饌,菜式包括:鮮香溢甜江蘇大閘蟹、鮮甜嫩滑清蒸沙巴海花斑、滋陰養生花膠燉響螺湯、皮薄香脆當紅炸子雞、原汁原味鮮拆蟹粉扒豆苗、鎮江傳統名菜水晶餚肉等。

名苑

地址:銅鑼灣廣場2期7樓全層

電話:2893 1038

 

05. 必吃6間大閘蟹套餐:惠(Sushi Kei)

Photo/ 惠

今年日式料理得愛好者,都能享受到大閘蟹的鮮味,因為 惠 推出了一道「手拆日本清水大閘蟹」,每日將新鮮大閘蟹清蒸後拆肉,將鮮味的蟹肉及蟹膏同時放上蟹蓋,蟹蓋再經炭火慢烤每一口都是甘香豐厚更會多一份焦香。加上少許日本蟹醋的點綴,更為鮮香。

惠(Sushi Kei)

地址:灣仔謝斐道161號地下

電話:5440 4556

 

06. 必吃6間大閘蟹套餐:鮨白鳥

Photo/鮨白鳥

同是日式料理,鮨白鳥今年由來自日本九州的資深大廚原田誠先生親自主理,推出四款創新料理,將於今個時節以來自意大利阿爾巴地區(Alba)的白松露及江蘇大閘蟹入饌,當中「比目魚馬糞海膽卷配蟹味噌丶白松露及意大利果醋」鮮味滿溢, 以來自日本福岡的比目魚搭配鮮香濃郁的馬糞海膽製成卷物,伴以白松露薄片及以大閘蟹入饌的蟹味噌享用。

Photo/鮨白鳥

而「松葉蟹大閘蟹湯葉卷配白松露及黃味酢」則融合江蘇大閘蟹及每日新鮮空運的日本松葉蟹的鮮嫩精華,展現秋冬海產的無盡鮮美,與矜貴白松露的淡雅可謂相得益彰!

 

鮨白鳥(Sushi Hakucho)

地址:尖沙咀棉登徑8號凱譽地下G13號舖

電話:2109 1155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