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疫病好重要
運動出汗好處多!

新冠肺炎的疫症持續了好一段時間,很多人對健康都有新的體會,更有不少人增加了做運動的次數,雖然做運動對健康有幫助,但其實大家又知道真正的益處是甚麼嗎?編輯就為大家分享灑汗的好處有甚麼!

01排出身體毒素

當身體出汗的時候會把身體的毒素排出來,在2011年《環境與污染毒理學年鑑》上發表研究,表示我們身體很多有毒元素都可以通過汗液排出體外。所以在運動過程中,除了消耗熱量之外,更達到毒素排出。

PHOTO / alora griffiths on unsplash

 

02 改善暗瘡

汗水可以排毒之外,更有助去除堵塞毛孔的毒素,去除皮膚上的粉刺和疤痕,不過要留意的是中度的出汗,如過度出汗又不加處理可能會導致皮膚感染,如果患有多汗症的人通常會出現濕疹和皮疹。

PHOTO / damir spanic on unsplash

 

03增強抵抗力

人體的汗液含有抗菌肽(Cathelicidin),可有效抵抗病毒、細菌和真菌,抗菌肽更可進入細菌的細胞膜對其進行分解。《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2013年更發表研究,表示微酸性的汗液中可激發出皮離蛋白,它是一種比抗生素更有效的天然物質,有效地對抗結核病菌和其他細菌。

PHOTO / shashank shekhar on unsplash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