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衝擊祭典!
「鐵男根祭」

香港人一向喜愛去日本旅遊,彷彿視日本為第二個家鄉。日本眾多旅遊活動中,參加日本傳統祭典不失為其中一種最直接的傳…

香港人一向喜愛去日本旅遊,彷彿視日本為第二個家鄉。日本眾多旅遊活動中,參加日本傳統祭典不失為其中一種最直接傳統文化體驗。日本人創意無極限,除了最為人熟悉的「三大祭典」外,日本各地還有許多有奇怪主題的祭典,當中數到最具視覺衝擊效果的,必定是「鐵男根祭」。

 

PHOTO / IG@japanawaits

 

鐵男根祭是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的傳統祭典,在每年四月的第一個星期日舉辦。在祭典上,民眾會供奉男性的生殖器官,並帶著巨型的生殖器官模型在神轎上遊街。屆時更會有檔攤販賣以男女性器官為主題的紀念品或小食,場面有趣亦令人十分害羞。

PHOTO / IG@shinzix0225

PHOTO / IG@suathai69

 

可是為什麼當地人會供奉男性的生殖器官呢?

原來是因為在17世紀時,當地的風俗業十分盛行,所有有許多娼妓會在金山神社內祈求生意興隆和治愈性病。時至今天,大部分民眾則轉趨祈求夫妻和睦、求子和生意興隆。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