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一轉十七載
那些年的Jennifer Garner

《珍珠港》的配角,《特務A》中的N重間諜甚至黑天使Elektra都是一個個Jennifer Garner曾飾演的角色,但近年來她最為人熟悉的身份,相信都是Ben Affleck的前妻。在2015結束10年婚姻之後她並未有因此而增加工作量,而自2007年” The Kingdom”後她亦未曾接拍動作片,在她相隔11年的《薄荷殺姬》上映,不如先行回顧那些年的她。

《珍珠港》其實並非Garner首部演出的大片,她早在1997年已曾參演Woody Allen的”Deconstructing Harry”,戲中的她並沒有名字,只以「升降機中的女人」為名,她更是主角筆下的角色,所以你對她的演出沒有印象絕對可以理解。

回到2001年的《珍珠港》,她當時雖然與前夫Ben同場演出,但是當時她正處於與Scott Foley的婚姻,並未有戲假情真。再者,當時與Affleck有感情線的是Kate Beckinsale,Garner的角色Nurse Sandra只是護士群中的一員,大概與《破壞之王》中古巨基與谷德昭的地位一樣。

而令她收到第一暨唯一一個金球獎的,是《特務A》這一部千禧初播放的劇集,身為主角Sydney Bristow,她在五季劇情中穿梭於SD-6,CIA以及自己的私生活當中。對於當時仍要在十點半前就寢的編輯而言,要記得明珠台930劇集的劇情實在是能力範圍以外,所以都是時候往下一段去。

在2003年《夜魔俠》中再遇Ben Affleck的她終於擦出愛火花,在戲中她飾演的Elektra與Ben Affleck的夜魔俠除了是男女主角之外,更有感情線的發展。雖然電影風評麻麻,但卻造就了外傳《黑天使Elektra》(紅衣)及一段十年婚姻。

這個故事總是令人覺得熟悉….

之後再來就到令Ellen Page一舉成名的《Juno少女孕記》,Jennifer Garner在當中演出願意收養Ellen Page懷中嬰兒的少婦。

所謂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十年又過去,Jennifer Garner早已離開Woody Allen的升降機,跳過入超級英雄世界的她在當中得到了已成過去的一段婚姻。今年46歲,已成3子之母的她決定在11年後回歸動作片,接拍《薄荷殺姬》(Peppermint)一片。她在戲中飾演丈夫女兒被殺的寡婦Riley,在建制內未能尋求公義的她選擇以5年時間苦練戰鬥技巧,以一己之力為家人向黑幫黑警黑法官等黑字頭勢力報復。

而為了演好角色,Garner更密密操Fit自己及接受訓練。以不靠替身演出特技場面的她在11年後又能否再度打到飛起?畢竟不論劇本及預告片節奏,都是明顯的復仇動作片:簡單的劇本內,一場接一場的動作戲才是主菜,所以Jennifer Garner能否回復以前身手這一點,決定了電影成敗。因為《薄荷殺姬》這個食字戲名已令人入場意慾大大降低。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