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別玻璃樽可口可樂

今日的香港,喜愛的,不喜愛的,很多東西都在「完善」中,其中,包括玻璃樽裝可口可樂。

從今年第二季開始,玻璃樽裝可口可樂以及其同門好兄弟,包括Zero、雪碧、芬達及玉泉忌廉,都會陸續「引退」,新一代的玻璃樽裝汽水,則將在2022年登場,設計會引入更多環保元素,可回收重用之餘,亦將包含再生玻璃物料,樽身將更輕量。沒了玻璃樽裝汽水,那麼打邊爐、BBQ行山遠足之後飲乜好?傻嘅,呢個世界仲有罐裝及膠樽裝汽水嘛……

 

玻璃樽可樂小歷史

1899年,時任可口可樂公司總裁Asa Griggs Candler以1美元的價格售出可口可樂在美國大部分地區的裝瓶權。這一年,美國田納西州的查塔努加市成為首個開設可口可樂裝瓶廠的城市。當時是使用帶有金屬塞的直身Hutchinson玻璃樽。初期不同地方有不同款式的玻璃樽,1906年,美國大量使用雕刻有品牌浮雕商標的琥珀色直身瓶。之後,貼有菱形商標貼紙的玻璃樽脫穎而出,成為當時主流。

隨著可口可樂大紅,為免再有仿冒產品,品牌開始設計獨家的玻璃樽,要獨一無二到在漆黑也不會拿錯,打碎在地的碎片,也能夠一眼識別出來。結果在1915年,是由印第安納州的Root Glass Company設計出舉世聞名的弧形樽,這別樹一幟的曲線,是玻璃廠工人誤會了可口可樂中有可可成份,才根據可可果的形狀而設計,這就是錯有錯著啦!

 

香港樽裝小歷史

在香港,第一瓶可口可樂於1928年發售。迄今在香港已有逾90年。在1948年,香港汽水廠獲得可口可樂公司授權,成為在港特約裝瓶商。到了1965年,太古集團收購香港汽水廠,繼續經營裝瓶廠。

在70年代,玻璃樽裝可樂已大受歡迎,更在77年首度於香港推出的1公升裝,由於可密封的瓶蓋設計讓汽水內的氣泡得以保存,深受家庭歡迎。

大家都係香港人,我知你而家諗緊乜:就是儲也好炒也好,如何盡最後努力搶幾支玻璃樽可樂回來……sorry已經好難搵,不過品牌現跟香港迪士尼樂園合作,推出「奇妙旅程.一起就好」大抽獎,得獎者有機會贏得香港迪士尼樂園15週年可口可樂標準版紀念樽,更多大抽獎詳情,自己瀏覽以下網址:https://www.icoke.hk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