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酮下降影響健身效果,男生應否禁慾?
男士鍛鍊肌肉時應自慰?

很多男士應該都知道,我們身體的睪酮(Testosterone)是鍛鍊肌肉的重要元素,因為睪酮濃度愈高,男士的運動表現就愈高,而直接影響睪酮的濃度其中就是來自男人的精子。所以有人會問,如果自慰後,其實會不會影響健身鍛鍊肌肉?

其實當男人自慰或性愛後對睪酮濃度的當有影響,高潮射精後,酮濃度都會有小幅度的下降,不過並不會長時間影響。如果本身有健身運動習慣,這樣少的下降不會令肌肉生增有太大影響。

PHOTO / anastase maragos on unsplash

 

而其實有研究顯示性慾亦有助促進睪酮分泌,更可短暫提升體內的睪酮濃度,令能量有提升,所以在性愛時的表現不錯亦有原因。

PHOTO / Total Shape https://totalshape.com

 

可能你也有聽過禁慾有助提高運動表現,因為很多健身選手、運動員在備賽期間會透過禁慾的方式提升體內的睪酮濃度,雖然短期的禁慾的確有幫助,但長期禁慾反而讓睪酮濃度逐漸下降,大家還是配合自己的節奏來提高表現吧!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