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美食之選
日、法、中菜任選

眨眨眼,聖誕節已經愈來愈近,想和朋友、知己、家人出外好享受美食,但眾多選擇又不知從何入手的你,不妨看看編輯餐廳美食提案,到時就不用急忙訂餐廳怕沒有位置。

01塚田農場

日本菜向來都是港人至愛,而主打「農田直送餐桌」概念的日本餐「塚田農場」,今個秋冬就推出了季節限定菜單,更用上了來自宮崎縣的「宮崎地頭雞」和「まるみ(Marumi)豚肉」,以及來自鹿兒島的「黑薩摩雞」和「南洲天然豚肉」等,雖然不能親身到日本,都可以感受日本直送的味道。適逢踏入火鍋季節,「塚田農場」特別以搜羅自宮崎縣川南町農場的「まるみ(Marumi)豚肉」設計「MARUMI豚肉美人涮涮鍋」,將此一當地名產的豚肉搭配品牌備受追捧的美人鍋,好火鍋的朋友就不要錯過。

而另一宮崎縣名物「地頭雞」,在自由放養的環境下成長,放養時間比一般地雞長四至五個月,其脂肪及卡路里含量低,肉質軟嫩多汁,是當地口碑載道的地雞之一。

單以「宮崎地頭雞」入饌的菜式有「宮崎地頭雞肉牛油果配芥末醬油」及人的「四川辣子雞風炭燒宮崎地頭雞」,另有兩款以別具和式風味的醬汁炮製的「黑麻油棒棒宮崎地頭雞」及「和風口水宮崎地頭雞」,對雞肉有追求的食客來說就就別錯過。

 

「塚田農場」海港城店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2樓OTE 202號舖

 

02李好純

現代人愈來愈講究食得健康,而素更是近年的大熱,對比起以為的素食,今時今日的素食菜色就更多變,而新派中式素食餐廳李好純就推岀全新「與你過冬」純素盛宴,將以在冬至常見的冬季時令食材入饌,和大家同度綠色聖誕。

由米芝蓮二星餐廳營致會館總廚蕭顯志師傅擔任顧問並參與構思的新菜單包括:

– 山寒水冷(炸淮山條、松露、素蛋黃醬)

– 雪花飛舞(酸辣炸椰菜花、藜麥椰菜花蓉、醃椰菜花、麵包糠)

– 春去冬來(冬菇芋蓉片、椰菜苗、羊肚菌醬汁)

– 冬不出芋(滷冬瓜、芋蓉、韭菜花、梅菜、意大利青瓜)

– 陽春白雪(自家製菠菜粟米雲吞、豆腐、黑木耳、白菜素豆湯)

– 寒冬臘月(南瓜、芋頭、冬菇、菜脯、辣椒、雜穀飯)

– 白雪茫茫(桂花陳酒煮香梨、雪燕、梨子雪芭、酥餅)

就算本身不是素食人士,但見有素食版的梅菜扣肉、臘味煲仔飯等,也非常值得一試!

 

李好純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98號The Wellington地下

 

03 Crêpe Delicious

法式可麗餅專門店品牌Crêpe Delicious,早前宣佈以全新Urban Café概念於灣仔利東街開新店,而品牌的法式可麗餅丶手工意式雪糕及酥皮可麗餅向來都是被不少食客追捧,如今新店帶來更多法式可麗餅的新口味。

甜可麗餅選擇有以紅茶吉士為餡料,搭配朱古力脆脆及焦糖醬,伴以品牌自家製的精選手工意式雪糕的「紅茶匯聚」;結合酸甜鮮橙與芝士,並以新鮮香橙及糖漬橙片,並澆上焦糖橙香醬的「香橙芝味」清新醒胃。最新的「焦蘋肉桂」搭配以焦糖輕煮的蘋果,伴以雲呢拿吉士及焦糖核桃,可說是聖誕必吃之選。

鹹可麗餅選擇則有搭配牛油生菜及紅洋蔥的「美式手撕豬肉」,其他人氣鹹可麗餅包括「日本北海道帶子」丶「芝味三文魚」及香港獨有的「黑松露炒滑蛋」,以牛油生菜丶車打芝士丶水牛芝士及松露蛋黃醬為餡料,加埋口感嫩滑的矜貴黑松露炒蛋,記得打卡分享。

 

Crêpe Delicious(Urban Café)

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00號利東街地下G26及F26A號舖

 

04 Les Papilles

同樣是法式,位於銅鑼灣登龍街的全新法國小餐館Les Papilles早前才開幕主廚Jeff Chan擁有豐富法國菜烹調經驗,更曾到南法米芝蓮二星餐廳Le Jardin Des Sens 總店受訓。

主打菜式包括午餐選擇「法國夏洛萊牛肉漢堡配鵝油炸薯條」、前菜「皇帝蟹肉配海膽伴芹菜頭泡沫」、「煙燻油浸三文魚配法國魚子醬牛油果青瓜沙律」、兩款主菜選擇「立鱗燒甘鯛魚配龍蝦汁」及「法式脊翼牛扒配香草牛油」及甜品自家製「杏仁金磚蛋糕 」等。

Les Papilles意思為味蕾,餐廳會以主廚獨特見解及創意烹調出多款精緻獨特法國佳餚,除了單點菜式之外,餐廳亦特設六道菜嚐味餐單,可以讓你一次品嚐到與別不同的法式滋味。

 

Les Papilles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44號登輝大廈地下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