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閉氣者優先取錄
男女混合的水底曲棍球

曲棍球聽得多,怎料原來曲棍球也有另一種方式進行,更意想不到的在水底進行。其實光是要在地面上好好利用球棍跑起來已經夠難,現在說的是包括在水底的活動、呼吸和控球技巧。這般講究協調及平衡力的運動,相信比賽時的刺激程度也相當高。

起源

水底曲棍球起源於1954年的英國,當時的Sub-Aqua Club為了讓潛水員能在冬季時也能保持狀態,便發明了這項名為Octopush,於水底進行的球類運動。運動發展到今天,已成為全球性運動,也有世界級賽事,而首個 Underwater Hockey World Championship便在1980年加拿大進行。

 

比賽規則

比賽所用的曲棍球跟冰上曲棍球一樣,也是以名為Puck的硬化橡膠包著鉛芯的3磅圓盤進行,以手持約30cm迷你曲棍球球棍把它射入球場兩邊的敵方球門區而得分。比賽時間為上下半場各15分鐘,對賽兩隊各有10人,其中6人上場,可隨時換人。裝備方面,除了蛙鞋、面鏡、呼吸管外,球員需戴上手套、護耳、護咀,以及黑、白兩色的球棍。

IMAGE/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