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不到的「它」│Sony Future Lab Concept N智能耳機

科技將我們的生活變成甚麼樣了?莫非真的如《Her》中要與人工智能談戀愛?第時打電話不用電話,駕車根本不用你駕車…

科技將我們的生活變成甚麼樣了?莫非真的如《Her》中要與人工智能談戀愛?第時打電話不用電話,駕車根本不用你駕車了,甚麼都是科技話事。

有如是說,因為Sony Future Lab研發出首批可穿戴耳機裝置原型,名為Concept N。最令人驚訝的是它能在你不把它不塞進耳朵的前提下聽到音樂!不帶耳機都聽到音樂?確定不是幻聽嗎?是的,Concept N採用對內建揚聲器位置的精准設定,創造出一個能被聽到但不至於阻斷與外界聯繫的聲音環境。Concept N亦設有一個入耳裝置,不過不是揚聲單元。據說Concept N 能根據語音指令,提供天氣、新聞、附近餐款等資訊,最跨張的是它同時裝設隱藏式相機,能提供第一身拍攝功能。有興趣的朋友可到這裡了解更多。

TEXT / TIM
IMAGES / Sony Future Lab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