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工作令背痛
3招拉筋每日只需3分鐘

香港人長工時就出了名,加上運動不足,身體各個部位亦會不時出現痛症,長期坐著工作的你可能同樣出現背痛問題,想簡易解決?其實每日3分鐘,4招拉筋即可!

01伸展後背筋膜

將雙手朝頭部上舉方舉至最高,雙手相交緊疊,接著往側邊側躺,伸展側邊的筋膜數秒,之後回正,接著再轉45度角,朝側彎腰伸展側邊筋膜。扭轉時注意骨盆都是固定在原地,並可向身體下方前彎,紓緩後背的緊繃感。

 

02放鬆臀部筋膜

可在瑜珈墊上進行,雙腿伸直坐著將右腳屈膝跨到左腿外側,左手臂向前伸直、抵住右腿外側,並且朝左方施壓,身體同步朝右側轉向,會感覺到身體右側臀部的筋膜緊繃。另外也可以將身體平躺,右腳屈膝、雙手抱住膝蓋,慢慢把腳往身體靠攏紓緩。

 

03跪姿趴地

大家可先以雙手撐地,並以跪姿的方式面朝下,下半身及身體軀幹約成90度,接著將身體和背部會高高拱起,頭要朝肚臍方向看,再將頭部朝前方抬起,腰部及腹部朝下方彎,下巴收入再向前方、收入再向前方,以達到放鬆背筋膜的功用。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