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熱潮 | Audi e-tron quattro概念車

或者你我都曾想過,日後換車的話,不如試一試電動車?目前市面上的電動車款寥寥可數,有趣的是各大汽車品牌,似乎也開…

或者你我都曾想過,日後換車的話,不如試一試電動車?目前市面上的電動車款寥寥可數,有趣的是各大汽車品牌,似乎也開始逐漸萌生研發電動車的概念,這回Audi e-tron quattro(下稱e-tron)的概念車,是品牌全新設計的電動SUV車系,據悉將在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
 
 
大家對Audi的Q系列相信都有所認識,這部概念車正是基於Q5及Q7的基礎再研發出來,它遵循著奧迪「Aerosthetics 空氣動力美學」的理念,將結合著新設計和降低空氣阻力的技術,其密封的車底加上車頭、車側和車尾部分的可動組件,可有效改善風阻,得到0.25的CD值,並刷新SUV市場的紀錄。
 
 
 
作為電動車,大家對e-tron的電池自然很關心,這部新SUV將擁有逾500公里的特強續航力,看來大家不用擔心電量了吧?概念車會以三電動摩打(一個在前軸和兩個後軸)驅動。電動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將令概念車更高效能。特大容量的鋰電池處於車軸之間和車廂之下。安裝的位置有助平衡和降低重心,提升穩定性之餘更帶來比同級車款更安全及更良好的駕駛感和性能。
 
 
e-tron概念車的設計,是基於Audi第二代MLB底盤,為驅動系統及配套提供充分研究基礎。概念車的長度介乎Audi Q7 和Q5之間,SUV 的寬闊車身和Coupe的動感,令其豪華四座車廂更增跑味。根據廠方表示,純電動的Audi SUV將在2018年投產,看來2018年將是車壇大革新的一年!
TEXT/JS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