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醉要醒酒好簡單
大口大口呼吸即可

喜歡飲酒的你,相信有時都會因為太高興而喝多了而飲醉,相信大家都聽過坊間不少的解酒方法,如大量喝水、運動飲料、蜂蜜水、咖啡、綠茶,不過這並不是對人人有效,而最近就有研究人員就用科學方法來公開解酒法。

加拿大 UHN 的 Joseph Fisher 博士所領導的團隊,早前在科學雜誌《Scientific Reports》中,公開了一個概念驗證模型,模型證明了人類「過度換氣(Hyperventilate)」時,讓酒精排出體外的速度是肝臟代謝的3倍。

PHOTO / scott warman on unsplash

 

由於平時代謝90%的酒精都是靠我們的肝臟,所以一旦肝公能在代謝過程中失衡就會出現酒精中毒的情況,不過人體在「過度換氣」時,也會因為缺少二氧化碳感到頭暈、手腳發麻以及暈厥等症狀。

PHOTOT / caroline attwood on unsplash

 

因此研究團隊就製造了一個簡單的設備,可讓醉酒人士在「過度換氣」時,精確地將一定量的二氧化碳排入體內,以使血液中的二氧化碳保持正常水平,降低過度換氣的副作用。Joseph Fisher博士更表示這是一個非常簡單設備,不需要電子設備,不需要計算,在世界各地都可以製造出來,這樣就可以讓醉酒人士可以醒酒。

PHOTO / nature.com 

 

相信這個設備可以幫到容易喝醉的你吧?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