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
七隻香港限定版腕錶

政府話,近日社會運動大大影響經濟,特別是奢侈品零售業。其實以鐘錶為例,買家多是大陸貴客,他們不來港消費的原因,跟現在國內禁了香港自由行簽證的確是有關係的,而大陸又調低了對奢侈品的稅收,令售價跟香港拉近不少。大陸貴客心想:既然來不到香港,錢又差不多,那就留在國內消費,反正都是同一樣的貨品吧。錯矣!
香港絕對有其獨特性,例如有一些鐘錶款式是特別為香港市場而設,是世界別的地方找不到的,還有信譽好、不怕買到假貨,除非你是專登要搵假貨來買……

 

 

Panerai Luminor Tourbillon GMT Titanio Firenze 47mm PAM01017

多年來Panerai為錶迷帶來無數珍貴腕錶傑作,其佛羅倫斯專門店立足於主教座堂廣場,面向聖若望洗禮堂,並與喬托鐘樓和聖母百花大教堂相距僅數米。這些顯赫古蹟以及其他大師級傑作,都成為了工匠們的瑰麗雕飾靈感。此嶄新型號,鈦金屬材質錶殼經人手精心鐫刻,每枚除圖案有所不同、獨一無二外,錶盤顏色及錶殼材質也可有不同配搭,個性獨特,盡顯工匠們的匠心獨運。

好比佛羅倫斯教堂的彩色大理石外牆嵌花,直徑47毫米錶殼上的鐫刻圖案將腕錶優雅的幾何造型極致昇華,完美包覆錶殼外緣及錶冠護橋裝置。雕刻大師以巧手將線條化作幾何圖案,整體構圖和諧優美。別具象徵意義的細節,包括自11世紀末已象徵托斯卡尼首府的佛羅倫斯百合花標誌。

腕錶搭載的專利手上鏈陀飛輪機芯P.2005,除了具時、分、小秒針、GMT兩地時間及晝夜顯示、六天動力儲存外,還有陀飛輪。這個花名「燒雞」的陀飛輪,其運作方式由品牌獨創,為更好地抵消因地心引力對擒縱裝置運作產生的影響,以及確保腕錶的走時精準。陀飛輪框架垂直於平衡擺輪的軸線上,而非平行方式,更以每30秒旋轉一圈,與常見的每分鐘旋轉一圈的傳統陀飛輪大不相同。

 

 

Glashütte Original Senator Cosmopolite Stainless Steel Edition

這枚世界時間腕錶,操作方便是第一大賣點,方便程度跟智能電話有過之而無不及,因為手機轉時區需要更新當地數據網絡,但使用這枚worldtimer,只需扭動幾下錶冠便可。今次品牌加推不鏽鋼版本,延續其優雅設計及實用功能,簡單易用的優點當然維持不變。此新作只在香港三寶鐘錶獨家發售,即是說,你在別家找不到!

Senator Cosmopolite不鏽鋼版本外型簡約,與品牌的風格相互輝映:於直徑44毫米的不鏽鋼錶殼內,搭配了純白色啞光漆面錶盤,深藍色梨形時、分指針在同色的時標和刻度上來回穿梭,而錶盤上各個功能則用上黑色,如於4時位置、品牌簽名式的大日曆顯示,還有於12時位置、在出發地時間副盤上的出發地晝夜顯示及動力儲存顯示,黑白分明,讓顯示特別清晰。跟普通版不同的是,三寶版本採用了羅馬數字時標代替阿拉伯數字時標,以及以星空替代彎月在9時位置的晝夜視窗上出現,令整體上更顯優雅。

 

 

Breguet Classique Grandes Complications 5359 Special Edition

寶璣(Abraham-Louis Breguet)是世上公認的殿堂級製錶大師,在1801年,他研發出史上第一枚陀飛輪並取得專利。陀飛輪時計以抵消重力對擒縱裝置的影響,成就了更高的準確性,可謂鐘錶發展史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直至現在,這仍是品牌的傳奇作品。

為慶祝1881 Heritage寶璣旗艦店正式開立十周年,品牌誠意為鐵粉帶來驚喜,推出這款特別版腕錶。造型以璀璨美鑽襯托陀飛輪,錶圈、錶耳及錶框鋪鑲有134顆方形的寶璣標誌鑽石(約10.37克拉),複雜而漂亮奪目。最獨特的,是陀飛輪框架上的小秒針顯示,用上了寶璣「B」標誌,構思新穎卻堅守寶璣元素。轉動中的「B」小秒針呈現陀飛輪的律動,運用現代生動的構思突出品牌代表作。腕錶依然保留經典設計,白金錶盤帶有品牌特色的手工鐫刻圖案,搭配傳統針尖鏤空寶璣藍鋼指針,展現純粹的品牌風格。

 

 

BVlgari Serpenti Incantati Special Edition

Serpenti Incantati腕錶於2016年面世,結合品牌高級珠寶和高級製錶兩大工藝,令靈蛇散發出誘人魅力。設計不再是把腕錶製成蛇形並蜿蜒盤纏在手上,而是圍著錶殼,但又非化身成為錶殼一部分,藉此展示出柔軟的一面。今年新作繼續展現其不斷變化、充滿生命力的外形,推出了只限量八枚的特別版,僅於香港三寶鐘錶獨家發售。玫瑰金材質錶殼直徑37毫米,以88顆共重2.23卡拉的美鑽修飾的靈蛇去圍繞,而錶圈則鑲嵌了32顆正方形紅色碧璽,以及用雪花鑲嵌方式將176顆美鑽完美地安置在錶盤上,無懈可擊的寶石鑲嵌令這作品成為一枚高級時間瑰寶。優雅又性感,饒富意式時尚的動人風姿,同時以迷人的結構令人心醉神迷。

 

 

BVlgari Octo Finissimo Automatic Special Edition

除了靈蛇,意大利的建築風格也是出類拔萃。Bulgari為男士而設的Octo系列,就是以此作錶殼設計靈感,細節處處流露著品牌的羅馬淵源,多個切面可帶來更多折射,散發更多光芒,這跟建築學運用的多角度彩光效果有相同之處。去年問世的Octo Finissimo Automatic超薄自動腕錶,當中搭載的BVL 138自動機芯僅厚2.23毫米,是現時世上最纖薄的自動機芯,整枚錶也只是厚5.15毫米。於香港率先發售的新作,錶殼選用鈦金屬,而且經過噴砂處理,以啞面呈現另類的耀眼亮麗,同時仍保留鈦金屬的銀灰色光芒,跟錶盤上藍色主題十分匹配。錶鏈帶同樣以噴砂處理,雖是鈦金屬材質,卻有媲美皮革的柔軟度,猶如第二皮膚般非常貼手。

 

 

Singer Reimagined Track 1 Hong Kong Edition

喜歡賽車的,對Singer Vehicle Design這名字絕不會陌生,而Singer Reimagined就是品牌創始人兼創意總監Rob Dickinson與意大利腕錶設計師Marco Borraccino合作的新玩意,重點在探索對上世紀60、70年代標誌性運動腕錶的熱愛。在大師級製錶師Jean-Marc Wiederrecht加入不久後,Singer Reimagined的創業作Track 1旋即問世。限量50枚橙黑相間版本,乃只為香港而設,並在全港最獨特的鐘錶select shop──The Lavish Attic中發售。

腕錶搭載革命性的AgenGraphe機芯,超越了機械技術的限制,實現了將計時功能的置中顯示,所以現在看到錶盤中央的三支指針,並不是顯示時、分、秒,而是計時秒針及計時累計顯示,這方式把計時功能的可讀性與實用性能高度集中!至於一般的時、分、秒時間顯示,就通過最外沿的兩個可轉動時圈,加上6時位置的小指標來顯示。

錶殼直徑43毫米,用上高科技的鋁陶瓷化材質,兼具舒適性、耐用性和美觀性,其觸感光滑的錶面給使用者帶來非凡的觸覺體驗。位於錶殼兩側的錶冠和推桿採用鈦金屬製成,以改善手錶的運作及更好地符合人體工學。錶盤採用深黑色DLC塗層進行處理,擁有出色的耐久性和卓越的外觀。

 

 

Franck Muller Lady Automatic Lucky 8

一看此錶款的酒桶形設計,應該就知道這是Franck Muller的作品。此女裝限量版腕錶,搭載自動上鏈機械機芯,佩戴者可透過藍寶石水晶錶底欣賞機芯的運作。玫瑰金Cintrée Curvex錶殼設計線條優雅,鑲有64顆共重1.04卡拉的鑽石,而錶盤上亦鑲嵌230顆共0.97卡拉的鑽石。浮雕數字時標「8」以紅色琺瑯繪製,與錶冠和錶帶互相映襯,盡顯非凡典雅魅力,僅限於香港三寶鐘錶珠寶獨家發售。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