鷗翼車門始祖
1954平治300 SL Gullwing

男士們談起車,相信兒時都曾經迷戀過不同跑車上那對如海鷗展翅般的鷗翼車門(Gullwing),不過大家又知不知道第一對鷗翼車門是來自那款車?原來是1954年平治(Mercedes-Benz)的經典跑車300SL,作為鷗翼車門始祖,到底有何特別之處?

雖然作為車迷並不一定會選擇平治車款,但大家不得不認同他們品牌出產的300 SL Gullwing對日後的鷗翼車門設計有非常深遠的影響。可以被稱為鷗翼車門始祖的300 SL就當然有它的魅力所在,但原來車門並不在設計的部分之中,當時為了解決底盤的高剛性,在底盤的兩側配置了兩條粗大的平行梁,結果正規的車門並不能安裝上,設計師就只能發揮創意,將車門從兩邊向上開啟,到了今天亦成為不少名車的標誌。

 

1954年産的300 SL配備了3.0升6缸發動機,最大功率達到215馬力,足以讓300 SL在10秒鐘內就從靜止加速到100km/h。但最近在RM Southeby 公開拍賣,車子在2007年時修複過底盤,並在2009 年時重建過發動機令馬力提升到240(電子燃料噴射),還有一個訂制的皮革內飾。

 

底價120 萬美元的300 SL,到底最後成交價是多少呢?想知道的話就去RM Southeby看看吧!

 

PHOTOS/RM Southeby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