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UG 2006地窖陳年12載
複雜多變的醉人之選

通常中了香檳魔法的,也很難再走得出來。香檳就像個少女一樣,清新活潑,停留在味蕾上的豐富濃郁香氣,喜歡上的,便只會一直再追尋這感覺。所以香檳魔力實在是講笑。這次要分享的,是其中一個相當不錯的酒莊所出的香檳,就是2006年收成釀製的Krug 2006和Krug Grande Cuvée 162ème Édition!

香檳界認為 2006 年是個熱年,溫度極高,有 23 天錄得氣溫超過 30 度。該年氣候多變,既有乾旱時期,亦有過滂沱大雨。幸好葡萄成熟期的陽光充足,收成理想。葡萄的平衡度與 2002年和 1989 年相若。

Krug 2006香檳,酒莊暱稱此系列為「複雜多變的醉人之選」,因它們被濃郁、順口圓潤、對比明顯。調配這款香檳採用的多種葡萄酒大多以蘭斯南部、北部山區和萊里塞種植的黑皮諾釀製(佔 45%)。成熟飽滿的莎當妮(佔 35%)亦令香檳口感變得圓潤和豐腴,勒夫里尼和聖傑梅採摘的莫尼耶(佔 20%)則帶來張力和後勁。

Krug 2006 和 Krug Grande Cuvée 162èmeÉdition不單延續創辦人Joseph Krug的破格精神,更與家族六代的發展故事一脈相承。酒莊先前特意在地窖珍藏這兩款香檳,直至此時此刻才公諸同好。「Les Créations de 2006」全球只限量供應 100 箱。一號香檳:Krug Grande Cuvée 162ème Édition(交響樂)和二號香檳:Krug 2006(年度之曲) 。

酒莊每年會嚴選並邀請有共鳴的音樂人參與試酒會,今年在香港舉辦的活動便邀請了半音階琴演奏家、作曲家、歌手和作曲人何卓彥演出,將音樂與香檳融為一體。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