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in Margiela 回歸巴黎
將首次以藝術家身份舉行個人展覽

隱世設計師Martin Margiela 最近宣布以藝術家的身份「重出江湖」,並將於4 月 15 日至 7 月 25 日,在位於巴黎的Lafeyette Anticipations art foundation博物館舉行個人展覽。

真正懂時裝的人,不會不認識傳奇設計師Martin Margiela。這位從不露面的「前衛時裝之父」,顛覆了時裝體系的審美觀、賦予美學新的意義;Margiela的解構重組,為時尚界帶來前所未有的改變。然而,他於事業頂峰時期,靜悄悄地離開了自己一手創辦的品牌,把衣缽傳承給後輩設計師(現品牌創意總監為John Galliano)。

 

相隔21年後,Margiela 最近宣布以藝術家的身份「重出江湖」,並將於4 月 15 日至 7 月 25 日,在位於巴黎的Lafeyette Anticipations art foundation博物館舉行個人展覽。他雖於2019年,與曾為Dries Van Noten( 「The Antwerp Six 安特衛普六君子」之一)拍攝紀錄片《Dries》的導演Reiner Holzemer合作,推出個人紀錄片《Martin Margiela In His Own Words》,這卻是有史以來第一次,Margiela以藝術家的身分來舉辦展覽。

 

今次的展覽,將會展示從未曝光的影像、雕塑與藝術裝置,而當中大部份作品是於荷蘭建築師Rem Koolhaas 所成立的OMA 工作室 (大都會建築事務所)內創造的。其空間佔24,000 平方尺,相信大家可期待一些巨形展品的出現。除此之外,Margiela 本人更親自設計了展覽的場景。

 

Lafeyette Anticipations art foundation指今次的展覽將會呈現Margiela 對「transformation (轉變)」的癡迷,亦指展品是受到「時間的流逝、消失、機會、謎、與氣息」等耐人尋味的主題所啟發的。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