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IHH 2016│Montblanc│節能外露陀飛輪

近年品牌都對製錶非常積極,更創出不少成就,其中一項就是獨家專利的外置陀飛輪(Exotourbillon),擺輪置於旋轉框架外部,可以不受框架慣性的影響,提高精確度,旋轉框架體積也減少了,同時又不受擺輪重量影響,所以比普通陀飛輪節省約三成動力。這項創新發明,於今年會搭載在充滿都市風格的Timewalker系列之中,成為Timewalker Exotourbillon Minute Chronograph。

 

錶盤以偏心設計,分上下兩半,上半部是時、分及期顯示,而下半部才是主角,4時及8時各有一個雙針時間累計器,60秒累計器位於8時位置,30分鐘累計器則位於4時位置。錶盤上半部分飾有黑色水平條紋,下半部分採用垂直啞光效果,突出位於6時位置的專利外置陀飛輪裝置。

直徑44毫米的三件式錶殼獨具匠心地採用鈦、碳纖維及DLC三種材質,經過微細加工的鈦質錶圈外部鍍以防刮黑色DLC涂層,錶殼中間件採用獨特的碳纖維結構制成,呈現特殊的橫條紋紋路,而非常見的網眼圖案,所以就算此錶全黑,也是黑得有層次的。

TEXT / Anson Tang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