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飲酒趨勢
酒 新配搭法

今晚打冷,飲乜酒好?晏少少去tea,飲乜酒好?早餐想飲少少,飲乜酒好?對!過去有一段時間,我們以「刁鑽酒餚配」為題,來刁難身邊一眾品酒專家,當時每月找一些古怪的食物去玩wine pairing。然而,飲酒這回事,坦白說,酒,在不同時候、不同環境之下品嘗,絕對會有不同的味道。今次我們找來了幾個最與別不同的配酒方式,反正,你我天天使用,換個方式去品嘗,拿一點玩味點子,就如一對老夫老妻,平時分房而睡,但一去旅行時就變得特別親密一樣……

 

2019飲酒趨勢 

在任何配酒體驗開始之前,當然是要有酒。那麼2019年應該喝甚麼呢?過去兩年我們找來成立於1698年、英國歷史最悠久的葡萄酒及烈酒商Berry Bros. & Rudd,去為大家預測一下未來的365日的飲酒大趨勢。這個優良傳統,當然是要繼續。

 

 

趨勢一:氣泡酒人氣不減

Berry Bros. & Rudd的團隊預期,無論是法國的香檳、意大利的Prosecco或是其他氣泡酒,都將於2019年繼續備受歡迎。其中又以「白中白」特級香檳Champagne Thiénot Brut Blanc de Blancs味道細膩,流露Thiénot酒莊的標誌風味,所用的霞多麗葡萄主要來自 Avize、Villers-Marmery、Vertus及Vitryat地區。

 

 

趨勢二:橡木風味熱潮不再

今年,橡木風味的紅白葡萄酒不再是酒界寵兒。使用橡木桶之目的不再在於為葡萄酒增添風味,而是在於賦予質感。品牌葡萄酒採購助理Oli Barton表示,在波爾多,橡木味較淡、部分時間在雙耳瓶(amphora)中熟成的紅酒更受歡迎,其果味更濃,較適合淺齡飲用。有見及此,Oli與世界各地的釀酒師一樣,計劃於2019年引入這種複雜迷人的風味。

 

 

趨勢三:低酒精掀起風潮

隨著素食運動興起,預料今年消費者將轉向酒精含量少於13%的葡萄酒。如Moscato、German Kabinett Riesling和Gavi di Gavi都是酒精濃度較低的選擇。品牌營業總監Damian Carrington預測,低酒精潮流對葡萄酒、啤酒及烈酒的影響將日趨上升,而2019年將有更多相關選擇。

 

 

趨勢四:精美酒瓶設計

面對市面上數之不盡的葡萄酒,購買一支酒與否,往往取決於酒瓶標籤和包裝。今年大家將會繼續看到眾多迷人的酒瓶設計。引人注目的限量版葡萄酒,不僅瓶身設計獨特,品質同樣非同凡響。好像Anthonij Rupert酒莊的Protea系列,為南非弗洛勒爾角保護區(Cape Floristic Region)獨有出品,擁有時尚的包裝,設計精美的酒瓶在清空後可以環保再用。

 

 

趨勢五:紅酒繼續稱王

香港人對紅酒的喜愛眾所周知,所以相關銷售數字預料將於今年再攀新高。而經過過去數年勃艮第名釀大受歡迎後,波爾多葡萄酒亦勢將再掀熱潮。三數十年前生產的波爾多紅酒,經過歲月沉澱後,剛好到達了開瓶享用的最佳時機。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