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男大改造
《超級巨聲2》羅孝勇

澳洲出生及長大,畢業於西澳大學經濟系,畢業後回港參加《超級巨聲2》比賽並獲季軍,年初剛滿約TVB。最近一次親自下廚是約一個月前,菜式是煎牛扒。

 
 
自᛫由᛫個᛫體᛫戶
說到工作,有些人喜歡加入大公司,正所謂大樹好遮蔭,薪金穩定,有一定工作機會,但就有合約的束縛;相反地,有些人喜歡無拘無束,今天為甲公司工作,明天就為乙公司服務,賺錢未必最多,但勝在夠自由自在。對於羅孝勇來說(Sheldon),他選擇了後者。
 
SOUTHERN FRIED CHICKEN
 
喜愛新嘗試
可能由於當過主持,所以雖然今次Sheldon的身分是餐廳行政總廚Aarik Persaud的學徒,但當他在「學習」時,一邊聽著Chef Aarik的指導,另一邊就向住鏡頭做中文翻譯,來自澳洲的他也講得有板有眼,這就是曾效力大台的明顯好處。
來到中環的Steak Frites by The Butchers Club,很多人都會點選乾式熟成牛扒,但餐廳剛剛推出了美國南部炸雞,又頓時大受歡迎。Sheldon得知有此新菜式後,就立刻要求學做:「我偶爾也會下廚,也在媽媽身上學到一兩道菜式,不過這麼多年就是從來沒有做過炸雞,其實連油炸的菜式也沒試做過。」
Sheldon喜歡新嘗試,也不喜歡別人對他太多的安排,所以不續約對他來說是絕不是壞事:「工作自己安排比較自由,像今天來跟Chef Aarik學習,從前公司會說不是宣傳期不做了,現在時間自由度大,就可以來吃到美味炸雞了。」
 
回到目錄:男士入廚系列
 
Text / Anson Tang    Photo / James Mak
Special Thanks / Steak Frites by The Butchers Club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