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亂入港版超級英雄
睇完「幻靈道士」再去找「牡丹樓主」食好西

#食好西,不單是「食好東西」的潮語版,香港本地畫家「迪嘉」更再它發展成《食好西 Eat Good West》的系列,將西方傳入來,家傳戶曉的「美食」,合併中式的角色人物,畫出來讓人會心微笑的幽物創作。(牡丹樓主,就是麥當奴叔叔的中式版;雞仙人,就自然是他的天敵,肯德基爺爺是也。而幻靈道士,就是下星期要上的捉鬼敢死隊。)

而其實《食好西 Eat Good West》只是迪嘉「Tik Ka From East」創作系列的其中一個單元,這個中西角色人物合併的構想是早在2009年的時候就發想出來了。「中西合壁」的想法雖然是主調,但也迪嘉同時會在創作裡加人代表著「香港文化」的元素,兼容並蓄表達“Made in Hong Kong” 的獨特性。而不單是「美食」,當中還有很多是Hollywood電影、歐美漫畫人物。
 
去年,他「食」住星球大戰的勢頭在Facebook發表了「中式沙鍋」的題材,頗受到到好評價,之後也在倫敦、台灣、香港三地不同的畫廊同時舉行「中式沙鍋」的作品展覽等等。除了《食好西》,大家還可以留意他的《梨園復國者》、《東宮西宮》、《東海龍宫》、《靈幻道士》及《人生劇場》等等系列。「Tik Ka From East」將我們平常所接觸的動漫角色加入中國文化當中所出現的門神、道士等等人物,幽默抵死。
IMAGE / TIK KA FROM EAST FACEBOOK PAGE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