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模特力量
單眼皮高顴骨的中國面孔,你覺得如何?

每當時裝開季,焦點除了放在當季最新服裝系列上,把衣服穿上的模特兒更是不能忽視。近年各大時裝騷天橋上,東方面孔的模特兒讓人深度關注,他們不是濃眉大眼的標準哥兒面貌,而是擁有細眼、單眼皮、高顴骨的東方男模。當你們還在懷疑這種審美觀時,他們已在國際時裝舞台上發熱發亮,形成一股東方新風潮。

 
超模三劍俠
說到中國男模,郝允祥、趙磊及金大川可算是近年當紅的男模之一,號稱「中國超模三劍俠」。在各大時裝活動及天橋上,不難發現他們的蹤跡。對於郝允祥的印象,緣於由Karl Lagerfeld親自掌鏡的2012年Dior Homme秋冬廣告大片開始成為新鮮的東方面孔,加上他的面型及輪廓突出和健碩身型,逐漸成為不少品牌時裝騷上的一份子,如Dolce&Gabbana、Calvin Klein等,而他在具權威性的網站Models.com更列入全球男模的首50名內,可算是東方新勢力一角。
 
 
而趙磊和金大川的「伯樂」則肯定非Prada莫屬,他們分別在品牌的時裝騷上讓人驚豔。趙磊的超模生涯在Prada的2010春夏廣告中開始嶄露頭角,擁有著單眼皮和細小的面形,屬於少見的亞洲面貌,他很快成為各大時裝品牌的新寵兒。在2011年秋冬男裝周,他更參與了11場品牌的時裝天橋上,包括Giorgio Armani、Ermenegildo Zegna,並立即成為全球焦點,現時他在世界男模排名位列16名,亦是全球最賺錢的男模之一。
來自山東的金大川,讓人熟悉的必定是Prada的2014春夏男裝騷上,以清新的亞洲面孔登場,他更是由Miuccia Prada親自挑選為獨家模特,即謂只能獨家出現在Prada騷上,不能參與其他同季時裝騷。在2014年1月舉行的米蘭秋冬男裝周,他為Prada、Bottega Veneta、Jil Sander等16個品牌行騷,亦是Jil Sander首個使用的亞洲模特,同時亦是亞洲唯一的男模在Louis Vuitton中登台,近年更登上時裝雜誌封面,火速成為當紅的中國男模。
 
 
新人戰場
模特,是一個「長江後浪推前浪」的發展方向;新鮮度和耐看度固然重要。同時,時裝亦是以「貪新忘舊」的方式運作。而每次時裝周便是新人輩出的好時機,若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前途可說一片明朗。說到內地男模新人,王晨銘和王弘宇便是當中的熱門人選。作為90後的新力軍王晨銘,其實在時裝周取得不少優越的成績,從上季倫敦站的Burberry到米蘭站的Gucci,再到巴黎站Lanvin,錄得三站累計參演18場的戰績,問鼎「新亞洲秀霸」稱號。而同樣是90後的王弘宇在最近落幕的2017春夏男裝時裝周亦有不錯成績,他以亞洲唯一面孔登上J.W.Anderson大秀,隨後又以唯一中國模特面孔亮相Coach騷上。同時,這匹黑馬登上米蘭重頭大騷Prada,成為繼金大川之後再度受品牌寵愛的中國男模,著實令人驚喜!隨後的Fendi、Diesel Black Gold兩場大騷上,他的亮相也再度成為焦點所在,最後更以亞洲唯一面孔出現在Loewe發布會,實力不容忽視。其實中國男模又豈只這麼少,還有許多「後浪」仍在時裝圈力爭上游,等著機會衝上國際舞台。
 
TEXT / CHARLES WONG    PHOTO / 網絡圖片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