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SIHH|A. Lange & Söhne|繼續大複雜

誰說零售業市道欠佳就會縮皮不再研發新作?朗格不但在今屆 SIHH 連推多枚新款腕錶,而且更是不可多得的複雜作品,令人佩服。

 
 
 
Datograph Perpetual Tourbillon
搭載在 41.5 毫米鉑金錶殼之內,是具有 729 個零件的 L952.2 手上鏈機芯,而腕錶的名字,就已經說明了其功能。
腕錶簡直可用資訊爆棚來形容,配備導柱輪、瞬跳分鐘累計器及具飛返功能的計時裝置;具備月相顯示的瞬跳萬年曆,這包括大日曆及小錶盤的星期、月份和閏年顯示,全是瞬跳,理論上要到 2100 年 3 月 1 日才需要再校正一天。而月相顯示也是每 122.6 年才與月球的真實圓缺狀況相差一天。月相顯示、星期顯示,並同步推進月份和閏年的顯示皆可分別獨立調整。如腕錶停動數天,又可透過 10 時位置的按鈕快速校正,真的方便快捷。
最後還有陀飛輪,這應該不用多作解釋吧,但由於錶盤的佈局已經十分豐富,所以你不會再在錶面上見到陀飛輪轉動,而是把它隱藏在錶底。偏心砝碼連同自製擺輪游絲,懂得這個德國品牌的就絕不會感覺陌生,但有一點對品牌來說就的確是破天荒,就是將傳統擺輪振頻由每小時 21,600 次調至每小時 18,000 次,即是相當於 2.5Hz,停動時間顯示亦因而準確至五分之一秒。當拉出錶冠時,專利停秒裝置即可瞬間制停陀飛輪框架內的平衡擺輪,確保腕錶設定精準至秒,盡顯大師功架,限量 100 枚。
 
Richard Lange Jumping Seconds
腕錶融合跳秒裝置及歸零裝置兩大裝置,跳秒裝置複雜精密,當中的一秒鐘恆定動力擒縱系統極為精準,每分鐘推進大秒針向前移動 60 步,絲毫不差。歸零裝置有多個圓盤組成的離合器,同步過程快捷暢順。直徑 39.9 毫米的鉑金錶殼內搭載了,L094.1 型手上鏈機芯,採用規範式佈局,居於上方的跳秒指針甚為搶眼,兩個尺寸較小的小時及分鐘副盤就在下方分庭抗禮,限量 100 枚。
 
Grand Lange 1 Moon Phase “Lumen” 
腕錶將 Grand Lange 1 “Lumen”的夜光大日曆顯示,以及 Grand Lange 1 Moon Phase 的迷人月相共冶一爐,錶盤以黑色實心銀製成,大型視窗和黑色半透明藍寶石水晶錶鏡塗有特製夜光物料,能在漆黑綻放光芒。日曆數字以白色夜光物料及以透明玻璃製成。月相盤更經專利塗層處理,飾有一輪明月和 1,164 顆星星,限量 200 枚。
 
TEXT / ANSON TANG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