腕錶導賞手冊2019回顧(三)
彩虹化身

七咁多彩,很難迎合大眾口味,卻在今年突然大熱起來。原因正是技術成熟,要知道,想找一套有彩虹漸變色調的寶石,談何容易?然後還要經過寶石學家的鑑定後,才送到寶石鑲嵌師傅的手裡,將其逐一鑲嵌於腕錶上,過程不但需要根據色調才決定佈局,還要兼顧設計和鑲嵌難度,每顆寶石的大小尺寸也是非常關鍵。從前都是靠肉眼靠經驗去找天然寶石,現在可以輔助使用的工具多了,製作一枚彩虹錶,比從前是易了一點,但仍然是十分麻煩的一件事。

 

Hublot Big Bang Unico Rainbow

品牌除了玩特殊材質出色外,在鑲嵌寶石的功力也不容忽視。使用的每顆鑽石,均屬Top Wesselton級別,同時也會選用其他寶石,包括綠寶石、紅寶石及藍寶石,以至半寶石,包括紫晶石、黃晶石、赤鐵礦石及其他珍貴寶石,務求將腕錶化身成集美學與罕有度於一身。這枚Big Bang One Click Rainbow鑲嵌有七彩虹寶石的腕錶,錶圈以48顆長方形寶石綻放漸變色彩,矚目色彩寶石由錶盤一直延伸至錶殼,全錶一共鑲飾425顆明亮式切割寶石。另外,直徑45毫米的Big Bang Unico Rainbow,則鑲飾388顆明亮式切割寶石,連計時副盤的錶圈也鑲有虹彩石圈!腕錶的色彩寶石有八種,包括:紅寶石、粉紅色藍寶石、紫晶石、藍色藍寶石、藍色黃晶石、沙弗萊石、黃色藍寶石及橙色藍寶石,更配有色彩斑斕的腕錶搭配鱷魚皮革錶帶,備有專利「One Click」一鍵式錶帶更換系統,方便想有一刻低調時立刻更換。

 

 

Casio MTG-B1000RB

腕錶要有彩虹的色彩,又不一定要鑲嵌滿滿的七彩寶石,如Casio這枚為慶祝MT-G系列問世20周年而推出的限量紀念版。錶圈採用彩虹離子電鍍,可折射出不同顏色的光線,是陽光運動男也可佩戴而不尷尬的彩虹錶。此作以經典MTG-B1000為藍本,採用四面不銹鋼鋼板接合下上錶圈與背蓋打造出成核心防護構造,於堅韌的外殼中實現了腕錶的堅固性。核心防護構造形成堅固的金屬框架,保護內殼免受外部衝擊。藍寶石水晶錶鏡,金屬零件經過拋光及拉絲打磨處理,外觀細緻造工至每個細節,樹脂錶帶則增強了配戴的舒適度與耐磨性。

 

 

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 Frosted Gold Double Balance Openworked “Rainbow”

在未加上彩虹錶圈之前,此作就已經是品牌近年最有瞄頭的創新複雜作品之一,其專利雙擺輪(Dual-Balance)是將兩個擺輪與兩個游絲組裝在同一軸上,透過反作用力,將走時輪系傳遞過來的能量減緩並穩定劃分間距,走時更精確。璀璨的霜金(Frosted Gold)捶打處理工藝,也是獨樹一幟的美學設計。現在於直徑37毫米的白金錶殼之上,加上一個鑲了32枚長形切割彩色藍寶石水晶的錶圈,令本來已是矜貴的腕錶更加矜貴。

 

 

Parmigiani Fleurier Tonda 1950 Rainbow

Parmigiani此作正好彰顯品牌深信瑞士製錶工藝的價值。腕錶除了鑲嵌美輪美奐的寶石,承襲品牌的美學精髓之外,同時搭載厚度僅2.6毫米的PF701機芯,其中一款更配備陀飛輪,盡顯非凡工藝。此新作錶殼直徑仍然是39毫米,但錶盤縮小了,錶圈變闊了,以留下更多空間予錶圈寶石鑲嵌,鑲嵌的寶石也可更大顆。錶圈上鑲嵌36顆狹長形切割寶石,包括21顆粉色、藍色、黃色和橙色藍寶石,以及三顆紅寶石、六顆沙弗萊石和六顆紫水晶,總重達 3.73 卡。

 

 

Trendsetter 2019之Crossover精選

 

 

Seiko Prospex LX ‘Mobile Suit Gundam’ 40th Anniversary

《機動戰士高達》動畫問世40周年,特別推出的三款限量聯名錶款,只有這款以高達為設計概念。

 

 

RJ Arraw Spider-Man Tourbillon

年初為DC《蝙蝠俠》製作腕錶,到年尾時份就輪到為Marvel的《蜘蛛俠》推出兩款陀飛輪新作,飽食兩家茶禮。

 

 

Zenith×Bamford×Mr. Porter El Primero Revival A384 “Edge of Space”

與Bamford 及Mr. Porter的三聯乘細節包括參考自1984年El Primero腕錶,正好向El Primero今年面世50周年致敬。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