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12 TURNS 20
CHANEL J12雙十好年華

中性品味是Chanel的設計DNA,例如革命性的女性褲裝、經典小黑外套上的四個口袋,統統都是借用男裝元素。作為品牌首枚運動錶的J12,以大膽、革新的風格,不僅吸引到女士們,男士們亦鍾愛。廿年來腕錶亦不斷改良,新作不斷推陳出新。

 

名字的由來

當年品牌藝術總監Jacques Helleu以他最喜愛的帆船及賽車這兩項海陸競賽為基本靈感,把腕錶設計成猶如潛水錶款般,搭配潛水外圈及鏈帶錶帶。至於J12這名字,就是跟美洲盃帆船賽有關。Jacques特別偏愛美洲盃帆船組別「J12」——參賽帆船的船身均12米長,於是他就以此用作錶名。

 

把精密陶瓷發揚光大

J12是首枚以精密陶瓷打造的頂級錶款。在20年前,以陶瓷作腕錶材質並不普遍,某程度上J12將這材質發揚光大到世界知名。這裡講的,是用金屬粉末和陶瓷原料燒製成的精密陶瓷,以氧化鋯礦物粉末在攝氏1,450度高溫下燒結而成。用這種陶瓷材質製作錶殼有耐銹蝕和耐熱性能,更具有高硬度、不易磨損、不褪色、防皮膚敏感等優點。

精密陶瓷最原始的色調為純黑及純白,恰巧就是Chanel最常使用的兩種顏色。因此,2000年面世的首枚J12就是以全黑色登場,而三年後發表的直徑38毫米及33毫米版本,除了黑陶瓷外,還加入純白陶瓷新裝。

 

小改動大改革

去年,在J12即將迎接20周年之際,品牌腕錶創意工作室總監Arnaud Chastaingt把此經典改造,注入全新生命力之餘,亦完全保留其傳奇不凡之特色。最大驚喜是搭配藍寶石水晶錶底蓋,以便大家欣賞全新自家機芯。全新Calibre12.1機芯是由品牌入股的瑞士製錶廠Kenissi獨家研發與設計。腕錶整體造型經過改革,與時俱進,變化不少,卻像從來沒變過,這才是出自高手的作品。

 

20周年新嘗試

今年,J12正式邁入20周年,全新款式完美演繹現代經典。J12 Paradoxe集結系列裡獨有的箇中奧秘,以高超技藝切割組裝不同尺寸的黑色及白色陶瓷錶殼,黑與白合而為一,創造出獨特外型。J12 X-Ray以藍寶石水晶作錶殼材質,使大家能欣賞其璀璨純淨,當中搭載自家設計並組裝的全新機芯Caliber 3.1,底板、錶橋及齒輪橋皆由藍寶石水晶製成,使光線能穿透,機芯的組裝需以頂尖製錶工匠耗時一整周才能完成。搭配藍寶石水晶錶盤,令12顆長階梯形切割鑽石時標猶如懸浮空中。錶鏈帶鏈節也是由未加工的藍寶石水晶切割而成,亦是史上首次。

還有一枚設計充滿玩味的,作為J12的20周年生日禮物,而誰又會不喜歡在生日收到Chanel?在這枚J12·20腕錶的錶盤及錶圈上,飾以拋光鍍銠圖騰共20樣:2.55手袋、山茶花、N°5香水、斜紋軟呢外套等,還鑲嵌有12顆鑽石,以品牌經典向J12致敬,惺惺相惜。此錶款全球僅限量發行2020枚,另推出5枚限量編號琺瑯款式。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