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再迫人笑
燥底令你更醒目

「做人呢,最緊要就係開心」這套說話對於在以前看慣大台劇集的你當然不會陌生,而這句說話亦影響了不少人,以至當他們一感受到他人脾氣的時候就立即安撫,希望他/她能夠非人的瞬間扭轉情緒。但不開心就不開心,也別勉強的慰問,除了要給予他人適當的發洩之外,亦有研究發現人在憤怒的時候更有創意,所以,下次在安撫之前,不妨與他/她先討論一下皆大歡喜的劇情。

來自阿姆斯特丹大學的Matthijs Baas就曾以研究之名觸怒一群大學生以測試人在憤怒情況下大腦的運作情況,發現憤怒會令腦內的杏仁核更活躍,釋出更多胃上腺素。若你不明白的話,簡單解釋就是大腦因感受到危險而令你保持集中及醒神。而在實驗方面,他以構思不同物件的用途作題目,以測試憤怒實驗者的創意。當中最特別的一題是當問及磚頭的時候,除了建屋之外,憤怒者的答案還有武器用途。

當然實驗還有更多較合理的題目,而結果亦顯示出憤怒的人在大腦活動及實際答案的表現亦比正常者更為多。除此之外,其實快樂亦不是毫無缺點,例如狂歡有機會導致過量飲酒或進食甚至是不安全性行為(對某些人而言或者不是缺點)。
 

編輯這篇文章當然不是要叫大家多點憤怒,甚至明天回到辦公室就問候上司與老闆全家,把積壓的情緒盡情釋放。而是不要抑壓自己,只有保持平衡才能令你活得更快樂。不明白的話,自己去看一次《玩轉腦朋友》(Inside Out)就會明白。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