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做愛未必會死
但可能對身體有害

這個世界除了自由之外,沒有甚麼能令人甘心放棄生命,包括性愛。就如Patrick Henry的「不自由,毋寧死」演說所言。只不過在生存與死亡之間,還有快樂與不快樂。未有意義又不快樂的人生實在不比甚麼都沒有好上多少。在尋找人生意義方面,編輯實在無能為力。只不過缺乏性愛對你快樂與否有甚麼影響,編輯還是可以解釋一下。

先旨聲明,下列的壞處是否應用於你實在是因人而異,而關於「文章是否應該用於處男處女或兒童」的問題,編輯相信下文對前者並無意義;而後者,小心FBI。

不開心就不開心

第一個壞處顯而易見,只不過要用更學術的角度去解釋的話,是因為大腦會在性愛過程中釋放令你快樂的安多酚及與荷爾蒙,缺乏了這些的你當然就會不太開心。或者清心又寡慾的你會認為上述的大腦物質可以透過運動等的其他方式去刺激,不用單靠性愛。

 

編輯亦認同上述論點,就正如素食者一樣,他們當然可以不透過肉類來補充所需營養,但當別人在牛扒等肉類上找到滿足感的時候,實在容不下你的說三道四。

越唔做 越唔想做

「飢餓營銷」的部份法則在性方面雖然適用,只是當有時餓過頭的時候,反而會令你食慾不振。「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不論是自己主動抑或是要求被拒也好,也會令你在這方面的衝動減低。正如《發條橙》(Clockwork Orange)的主角Alex一樣,把性及暴力與痛苦相連結之後,遇上性與暴力之時就自然會和痛苦相連結並產生厭惡感。當然現實沒有電影的誇張,但仍有著相當的參考之處。

常做愛是要為身體著想

除了釋放安多酚令你快樂之外,亦是為了心臟健康。撇除殘廢餐與自己開餐,性愛作為帶氧運動,絕對比跑步踏單車更易接受。帶氧運動的好處早在你求學時期的體育課就已多次提及。包括降低血壓,提升耐力甚至減壓等,一切對你的心臟與身體健康都是百利而無一害。所以除了慾望與本能外,有時你還可以為健康而做。

維持親密關係

對於身處穩定關係的你們而言,當然不會輕易的遇上變化。但有時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到一天你發現問題的時候,也許就挽不回了。正如Robert Sternberg的愛情三角理論所言,愛情除了需要細水長流的承諾與親密之外,亦需要與性有關的激情。當然你可以用自身周遭經歷去論證無性愛情一樣可以走到最後,百貨當然應百客,只是在編輯眼中,無性愛情有如沒有了湯包與麻油的出前一丁一樣:可能飽肚,但一定淡而無味。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