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生活主義
時裝博客David Wong的保養哲學

原職廣告人的黃大衛(David Wong)自從成為了自由工作者之後,不時發掘及點評時裝潮流,以筆名ifeelcool中出現於各大媒體。外表給人清爽俐落印象的David,原來保養功夫做到足,尤其是對頭髮的護理;他說要保持良好髲質,在於選用不含過多化學成分的護髲產品。

知識就是年輕

作為Key Opinion Leader,簡稱KOL(關鍵意見領袖),David不時尋找新的潮流話題與讀者分享,除了透過文字圖像之外,近來更會自己製作不同的影片,為的是滿足現時大眾對吸收資訊的需求。他坦言有時面對煩躁工作壓力,要懂得適時減壓,「很多人以為一個自由工作者的工作就一定很輕鬆寫意,但事實並不如此,時間管理要做得妥當,由於沒有公司、團隊的資源,事事都親力親為,最近亦花不少時間為自己的小說作資料搜集,工作壓力亦因而衍生。就我自己來說,小說、雜誌、電視、電影都可令心情放鬆,而每星期我都會定期上健身房,做運動為自己舒緩壓力。」

對David而言,學習新知識就是保持年輕活力的秘訣,「其實我從來都不熱愛電玩遊戲,但最近火紅的電子遊戲我亦會多作了解,原因是希望緊貼當下的潮流,就算與不同年齡的人交談亦不乏話題,更重要的是令自己的心境亦年輕起來。另外,衣服的配襯對一個人的年紀有很大的影響,衣不稱身隨時令人看上去更老,所以合適自己的衣著風格亦是保持年輕活力的秘訣之一。」

循環再用 為地球出力

身為一個時裝、文字界的創作人,David日常花費最多的項目除了是衣服、時裝雜誌之外,身體護理產品亦算是合理花費,不過奉行簡約主義的他,近年為了環保,亦衣著方面亦不會盲目追求新款,喜歡以日、韓簡單舒適的服裝作自己的風格「有時用舊衣物重新Mix and Match就可以配襯出新的感覺,不用每新一季都購入新衣服,最後可能會造成浪費。而我亦會購入電子雜誌App來取代實體雜誌,除了令空間更多、及方便存檔之外,更減少對環境的破壞。」

頭髮護理的重要
對於身體護理的產品,David就笑言要用得其所,就像大多數的男士一樣,他的皮膚護理步驟非常簡單-潔面、保濕。不過頭髮的護理就比較注重,「選用身體、頭髮護理產品時,首要考慮的是產品的成份,其次是口碑、品牌產地、包裝等。由於頭髮對男士非常重要,如出現脫髮問題就可能太遲了,所以預防工作非常重要。日常的頭髮造型產品會對髮根造成侵害,所以洗頭的時候就更加留心,徹底清洗殘留的污穢。」

本身亦是Aveda的頭髮護理產品用家的David,就分享特別喜歡其品牌的理念及產品功效。「Aveda一向都注重環境保護的工作,成份天然的同時,亦有一定功效的護理作用。品牌推出男士專用減少掉髮系列『invati men™ 頭皮淨化洗髮水』和invati men™ 頭皮激活精華就非常適合我用,洗髮水有效去除日常髮型用品的殘餘污穢,用後輕盈清爽。而精華護理就能滿足我貪方便的性格,直接用於頭皮而且還免沖洗,臨睡前都可為頭髮輕鬆護理。」而invati men™ 系列的產品包裝更以75%經回收循環再造HDPE(高密度聚乙烯)及25%生物塑料製成,對環境保育起了很大的作用,完全合乎David愛環保的原則。

立即體驗invati men™ 產品

黃大衛 David Wong| FBIG

PHOTO / MICHAEL WONG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