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kco Chan|創作來自好奇

面對人生裡頭的種種無奈,我們漸漸忘了年輕時的活潑、率性與敢愛……甚至,忘了甚麼是快樂。但無論生活多難,讓men’s uno與你隔空連繫,請記住,「你不是孤單一人」。在men’s uno 19周年這特別的時刻,從插晝家Mickco Chan的創意念頭、旅遊達人Benedict Yuen的說走就走,還有攝影師Leung Mo用愛記錄的最美時刻,我們一起尋回19歲的率真模樣吧!

m:men’s uno  M:MICKCO CHAN

科技不但能改變生活,更啟發了無數藝術創作。作為時尚插畫師,Mickco Chan自小就喜歡新科技,但他強調別過份依賴科技,而是要懂得如何運用。

 

m:生活科技如何啟發你的創作?

M:比起以前,現在藝術創作真的非常方便。一部iPad、一支Apple Pencil就已經足夠讓無數作品誕生, 而且透過互聯網更可以欣賞到各地藝術,啟發創作。

 

 

m:當初為何踏上時尚插畫師的路?

M:自小已經對藝術有濃厚的興趣,後來發現自己對畫面的表達更有感覺,一次機緣巧合之下,參與了一部電影作品的插畫創作,為我開啟了這條創作之路。

 

m:你認為藝術家最需要具備的是甚麼?

M:不用過份執著於自己的畫功來限制創作,亦不用參考太多其他藝術家的作品來吸收靈感,反而從生活、自身經歷去創作,出來自作品更有張力。

m:可以分享自己目前最滿意的作品嗎?

M:目前沒有一件作品對我來說是滿意的,如果有天出現我認為滿意的作品,應該也是自己退下來的時候吧。

 

m:還記得自己19歲時的夢想嗎?如今那個夢實現了嗎?

M:那時的夢就是希望走入藝術領域,現在可說是實現了。雖然很老套,但也要說句:只要堅持信念,不怕去追夢,終有一天會成功。

m:對19歲的自己說一句說話會是甚麼?為甚麼?

M:盡情去感受世界,不要怕犯錯,這樣才會令靈魂長大。人長大了,越會怯懦,所以趁年輕應盡一切去感受。

 

m:世界變了樣,你會怎樣面對種種不如預期的狀況?

M:早年經歷過一場大病,有所感悟,知道計劃總趕不上變化。人生苦短,只要專注在當下的生活就好了。不需要投放太多關注在錯的人和事上,這樣身心會更輕鬆。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