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相?眨下眼搞掂
Blincam眼鏡相機

Google 宣布停產Google Glass,轉為繼續開發,而且售價甚為昂貴,當人人以為所見即所拍的時代仍然有一段日子,日本一家公司研發出可穿戴在眼鏡上的相機Blincam,單眼或眨眼即可拍照,概念與Google Glass十分相似。

Blincam 由日本一家公司研發,在日本網站Makuake上籌集資金,目標為100萬日元,最後超額完成,所募得的資金超過1,000萬日元,折合約74萬港幣,貫徹日本人支持創意科技的精神。

用家可以把Blincam安裝在眼鏡上,機身僅重25克,免去用家換新眼鏡而重新適應的過程,暫時是世界上最快最細的相機。用家透過單眼或者眨眼均可觸發拍攝,毋需用手,即使雙手拿著東西亦可拍照,用家的所見即是所拍,專用感應器可以偵測到眼部的動作,從而觸發拍攝,同時亦能準確地分辨用家是否刻意眨眼,毋需擔心因自然眨眼而拍下沒用的照片,不過拍照時要對著別人單眼⋯⋯又會不會有一點尷尬呢?

Blincam內置Micro SD卡插槽及藍牙功能,可以透過專用App連接至手機,然後在手機下載相,Blincam亦配備Micro USB可以充電,機身有5種顏色可供選擇。與Google Glass相比下,Blincam的價格更加平民。

生產商一直提倡便利性極高的新攝影模式,其實這類攝影產品例如針孔鏡頭,便利性高的另一面亦代表著各種私隱問題,事實上會不會引發私隱、責任誰屬等等的問題,還待產品面世才可下定論。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