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夏米蘭時裝周丨Tod’s及Zegna春夏系列盡顯大自然之美

米蘭2023春夏男裝周於6月中展開,義大利服裝品牌Tod’s和Zegna近日發表了最新2023春夏男裝系列。當中,兩大時尚品牌均以大自然作設計靈感,在顏色、面料和剪裁中傳達出輕鬆自在的氣息!

2023春夏男裝系列:Tod’s

在今季2023春夏系列,Tod’s以《Shapes of Italy》為主題,創意總監Walter Chiapponi將標誌性的品牌形象與富有設計感的建築物和宏偉的大自然景觀結合,將意式風情注入在服裝元素,充分展現出品牌對意大利的讚嘆。

 

意大利南部托斯卡納作為靈感來源地

PHOTO / TOD’S

本季系列中,創意總監Walter Chiappon特以托斯卡纳的自然之美作設計靈感。夕陽照耀下的棕色大地、綠茸茸的茂密森林以及滿佈歲月痕跡的米白岩石均成為服裝設計元素之一。

PHOTO / TOD’S

透過顏色、面料與剪裁配合下,展現了Walter Chiappon對大自然的熱愛及獨特想法。

PHOTO / TOD’S

 

採用大地色調突顯大自然壯麗景觀

PHOTO / TOD’S

Tod’s在今季利用了不同深淺層次的大地色系,呈現了夏季景觀的獨特之處,為系列注入大自然氣息。在夏日豔陽之下,陽光穿透了托斯卡纳的森林,背光下形成強烈的陰影。以米白色、焦糖色、深啡色、軍綠色及深藍色的配搭,完美演繹了托斯卡纳的夏日景致。

PHOTO / TOD’S
PHOTO / TOD’S

以米白色或姜黃色作同色系穿搭造型,穿搭的一致性強烈展現了大自然的舒適感。

 

傳統與現代的結合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Tod’s (@tods)

今季系列中,Walter Chiapponi一改以往服裝風格,採用了全新比例設計、剪裁及面料,亦保留了品牌標誌性元素。延續傳統同時,又能於設計中注入現代感,為品牌塑造了全新的感覺。

PHOTO / TOD’S

Tod’s經典的「豆豆鞋」亦於本季加入全新元素,為品牌重塑新形象。本季Gommino Bubble較以往突出、柔軟及鮮豔,以標誌性的Timeless T形金屬扣與更大的橡膠豆豆鞋釘作配搭,更容易襯出休閒造型!

 

首個客製化男裝手袋

PHOTO / TOD’S

SS23系列中,大受歡迎的Tod’s Di手袋亦首次推出特大型號的男裝版本,實用性大大提高!同時,Tod’s亦加入了高級時裝不可缺少的客製化服務,以定制個人專屬的時尚單品。

 

2023春夏男裝系列:Zegna

PHOTO / ZEGNA

Zegna 2023夏季系列以《BORN IN OASI ZEGNA》為主題,利用品牌創始人Ermenegildo Zegna於1930年建立的「靈魂之地」重拾品牌初心。品牌發展至今,Zegna綠洲可說是一大功臣,藝術總監Alessandro Sartori將「起於此,終於此」作為本季設計宗旨,始於創始人的遠見及夢想,為未來立下堅定目標。

 

時裝秀選址:Zegna綠洲(Oasi Zegna)

PHOTO / ZEGNA

於本季時裝展,Zegna選擇重回110多年前建立的品牌核心之地——ZEGNA綠洲(Oasi Zegna),同為ZEGNA毛紡廠作走秀場地,傳達品牌對未來的展望。ZEGNA綠洲早於1930年已設立,品牌創始人Ermenegildo Zegna為保護環境和可持續發展,致力美化當地環境與自然景觀。由零開始,為大自然帶來無比貢獻。同時,ZEGNA綠洲亦成就了品牌最高層次的面料,將品牌提升至另一地位。

PHOTO / ZEGNA

Zegna時裝秀於毛紡廠屋頂層平台進行,觀賞本季全新系列同時亦能一覽周圍壯麗景觀。

 

寬鬆剪裁帶來舒適感

PHOTO / ZEGNA

本季系列中,藝術總監Alessandro Sartori以寬鬆剪裁作為設計重點,展現舒適及隨性的時尚穿搭。

PHOTO / ZEGNA

寬鬆的和服式外套及大衣可作外套,襯搭無骨設計及挺身的圓筒版型長褲,能塑造自由無拘的感覺!

 

材質與色彩搭配而成的輕盈感

PHOTO / ZEGNA

本季Zegna採用了結構獨特的針織面料、高科技桑蠶絲、網紗織物、膠化尼龍、羊毛、毛巾布、膠化皮革及漆面納帕皮作服裝材質,以大地色系及粉白色、金鳳花黃色、蜂蜜色、駱馬紅棕色、摩卡啡色、木炭色、硫磺色和黑色作顏色上的點綴,兩者的配搭結合成獨一無二的輕盈感,亦展現了大自然的氣息。

PHOTO / ZEGNA

網紗在技術下轉變為織物,創造出高技術、通透及無比輕巧的全新服飾,突顯了服裝的舒適感。

 

全新的聯合設計鞋款

PHOTO / ZEGNA

Zegna大受歡迎的Triple Stitch 運動鞋於本季更煥然一新,Alessandro Sartori首次與倫敦鞋履創意設計師兼Conceptkicks平台創始人 Mr. Bailey合作推出聯乘款式,巧妙的工藝與品牌傳統結合,盡顯鞋履的奢華感!

 

Editor: Krystal Tam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