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介紹所撮合有緣人
現代愛情故事的起點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相信是一眾單身男女的心聲。在這個貌似五光十色的都市生活,單身狗已成為情侶們的背景板。古時,還可以用盲婚啞嫁這一招來成功脫單;但現代人已經醒目了不少,這些技倆騙不了他們的愛情。可惜,都市人生活繁忙,而時間就是金錢,所以迎來一間又一間的婚姻介紹所,把所有單身男女聯繫起來,務求脫單成功。

 

其實媒人有分很多種,有的是指在婚禮上的媒人,她們自提親起,到訂婚、促成結婚都會起著中間人的作用,在男女雙方間作跑腿,聯絡,協調、細節調解,直至婚禮結束。這種現代的媒人婆通常不會撮合工作,只限在婚禮期間擔任媒人角色。但這次是討論把男男女女雙方促成及配對的媒人,即是現在的婚姻介紹所或組織或你們身邊朋友的任務。

 

 

現代婚姻介紹

現在的婚姻介紹所有不同形式、不同玩法;當中有按次收費、按月收費和按年收費,方便程度如選擇手機plan一樣。但現在的婚姻介紹所為了迎合大家高需求和高要求的擇偶條件,已經不再是為單身的人安排簡單的食飯。例如不少婚姻介紹所為了提高成功率,由一對一約會、傳統極速約會及浪漫晚宴,到周末派對及玩樂交友外,亦會與旅遊公司合辦單身速配行程,邀請港男港女免費飛到韓國進行speed dating;又與海洋公園、香港旅發局及機管局攜手舉辦全港首個大型國際極速約會活動「愛聚香港」,更吸引逾2,000名來自香港、日本、韓國、台灣、菲律賓、泰國及其他地區的參加者報名。

 

 

視覺動物

當然,你的樣子如何,你的日子亦必如何;作為視覺動物的人類,一個好的外貌可成功為自己的婚姻前程完成了一大步。所以亦有不少婚姻介紹所由兩位顧問跟進一位客人,又會提供免費形象改造課程(化妝及護膚班),以最吸引及適合的形象示人。有時候,有些婚顧公司為了撮合成功,公司還會向成功拍拖及結婚的會員送上利是,以示支持。同時,有時亦會有一些傳統的配對方法,每一對男女大概有六至七分鐘的時間單獨傾計,之後每位參加者將有意繼續聯絡的人名交予主持人做配對,只要雙方都想保持聯絡,事後就會為雙方交換聯絡資料。

另外,有時候一段成功的愛情,是由了解自己開始。所以亦有公司會每月會舉行一次藝術治療,跟英國註冊藝術治療師合作,希望可以幫助會員更加了解自己的需要,同時和對自己對話,為接下來的感情生活得到不一樣的看法和新方向。當然,咸魚白菜各有喜好,有些人喜歡自己的感情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而有些人的交友圈子比較細,需要一些外來的人和事輔助而讓自己的感情有著落;藉由婚姻介紹所來幫助,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