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mpagne × Music
味覺聽覺兩感配搭

香檳王Krug一直相信味覺與聽覺的聯繫,每瓶香檳就是一篇美妙樂章,葡萄園內每一個葡萄品種,都代表樂章中其中一個音符。每年,Krug 首席調酒師(Chef de Cave)Eric Lebel與品酒委員會都會舉行連場香檳甄選,在橫跨14個年份釀造、超過400種香檳基酒中進行遴選,令每一種香檳獨有的「音色」都在混酒前得到充分的鑑賞。Eric Lebel就像作曲家,決定每一種酒在合奏中的角色。

 

夢想終成真

Krug酒廠自成立至今堅持只製作上盛香檳。酒廠於 1843 年由目光遠大、勇於突破傳統的Joseph Krug於Reims成立。Joseph本身為愛香檳之人,夢想可以於任何氣候變化下,每年均製作最優質的香檳。最終他的夢想成真,利用創新的釀造方法,除了年份香檳(Vintage)外,也堅持每年製作口感豐富的無年份Grande Cuvee香檳,今年已是166th Edition。至今,Krug家族第六代接捧追夢。

 

 

發揚先祖願景

1989年,Olivier Krug在巴黎修畢經濟及財務學位,父親給予他夢寐以求的機會,自此成為第六代傳人。在父親指導下工作了一段長時間,Olivier練成了敏銳的品酒觸覺,並於Krug品酒委員會中貢獻所長。而他亦另有任務,就是發揚太曾祖父在1843年創立香檳廠的願景,為每支香檳譜一首專屬樂曲。今天,他做到了。每瓶Krug香檳背面都印有6位數字,只要在官方網站或應用程式上輸入,就能夠看到首席調酒師對該年份的心得、酒背後的故事、建議美食配搭,還有最能代表那瓶香檳的音樂配對。

 

音樂與感官的聯繫

另外,Krug Encounter是一場音樂與情感的致敬,Olivier以music pairing品嘗法推廣香檳。每年從世界各地請來不同音樂家或演奏家親嚐香檳,因應它們的特性和風味而譜曲,該段音樂反映了香檳的口感層次。今年就請來1998年成立於東京、名聞遐邇的藍調及Swing樂隊The Bloodest Saxophone,為Krug三款香檳︰Krug Grande Cuvée、Krug 2004及Krug Rosé創作及演奏對應樂曲。你覺得沒有科學根據?其實Krug曾跟法國Institut deRecherche et Corrdination Acoustique / Musique合作研究,研究人員嘗試以音符代替文字寫下tasting note,再用符號學去解釋,發現音樂與品酒味覺的確是有著深刻聯繫的。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