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Marvel新戲《尚氣》預告爆光 角色名稱「滿大人」曾引爭議?

Marvel過往推出過一系列英雄電影,都廣受觀眾歡迎。不論是由劇透王Tom Holland飾演的蜘蛛俠,還是近期由新演員飾演的美國隊長,都是大人細路追捧的英雄角色。最新Marvel推出了首部華裔超級英雄電影《尚氣與十環幫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以全新的世界觀和文化元素,為觀眾帶來歷年來首位亞洲英雄。

PHOTO/Marvel

 

《尚氣與十環幫傳奇》由加拿大華裔演員劉思慕(Simu Liu)飾演主角「尚氣」( Shang-Chi),而香港觀眾熟悉的影帝梁朝偉,則會在戲內飾演主角的父親「文武」。劇情主要圍繞主角「尚氣」捲入由父親有份策動的秘密組織:十環幫,在戲中要面對自己的過去以及與父親的羈絆。

PHOTO/Marvel

 

相信香港最期待的,都是梁朝偉在戲內的演出。但原來「文武」這個角色的名稱曾引起爭議。皆因原漫畫中,「尚氣」的父親名稱為「Mandarin」,而這個名字在外國,被認為是帶有濃烈種族偏見色彩,後來被多次更名,但角色仍然遭不少中國網友撻伐,認為角色是「Mandarin」形象的延伸。最後才演變到現在我們見到的角色「文武」。(而其實,Marvel角色「Mandarin」漫畫設定是源於「傅滿州」,而傅滿州(Dr. Fu Manchu),是英國推理小說作家Sax Rohmer創作的傅滿州系列小說中的虛構人物。1913年在《傅滿州的謎團》(The Mystery of Dr. Fu Manchu)一書中首次出現。)

PHOTO/Marvel

 

電影預計將於今年九月份上映,有興趣的讀者萬勿錯過。

VIDEO/Marvel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