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中環隱世畫廊
4月藝術展覽推介

香港可以看藝術展覽的地方不只大館和香港藝術館,其實中環除了是個放工後飲番兩杯的地方還是一個藝術館勝地,不少畫廊都在這設置展覽廳,為這繁囂的地區提供能放慢生活節奏,欣賞藝術的空間。

01. WOAW Gallery

WOAW Gallery在2019年建立後,在灣仔舉辦過多次限期展覽,近日WOAW擴展到中環,並與Sasha Bogojev共同策劃 《Stay Tuned…》,邀請了5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Bas De Wit、Rhys Lee、Shannon Peel、Christopher Regner 及 Aaron Elvis Jupin聯展作為開幕展覽。這次展覽概念圍繞當下時事,在這資訊發達的世界要緊貼時態並不容易,在藝術界亦一樣,需要不斷尋求嶄新思想和密切觀察新風格的誕生及演變,而這次展覽請來的幾位藝術家的作品風格不僅與時俱進,而且還揭示未來的想像。

WOAW Gallery 《Stay Tuned…》藝術聯展

開放日期: 2021年 4月9 日至5月9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7時 (星期一至六)

地點: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WOAW Gallery 9 Queen’s Road Central

PHOTOS / WOAW GALLERY

02. Blue Lotus Gallery

自疫情開始大家都沒機會出國去旅行放鬆,每次旅遊慾發作只能看相片滿足的大家有福了!成立於2007年的香港攝影畫廊Blue Lotus Gallery邀請到日本攝影師小川康博(Yasuhiro Ogawa)舉行首場在香港的個人展覽「The Dreaming」,展出20多張由人手暗室沖曬的黑白照片。「The Dreaming」是小川於去年2月出版最新一本寫真集,紀錄他過去30年在亞洲旅行期間的足跡。對小川來說,翻看自己的底片感覺就像重溫夢中情境;這些圖像呼應着旅遊自由無憂的感覺,但現在這些時光卻只能在夢中重現。

PHOTOS / BLUE LOTUS GALLERY

Blue Loutus Gallery 《小川康博:The Dreaming》攝影展

開放日期: 2021年 4月8 日至5月2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星期三至日),下午2時至下午6時(公眾假期)

地點:太平山磅巷28號 Blue Lotus Gallery

 

03. Galerie du Monde

擁有47年歷史的Galerie du Monde多年來從事華裔藝術家作品的研究,畫廊還培育和促進新興藝術家,邀請他們舉辦各種個人展覽和團體展覽讓大眾認識更多人才。最近,他們請來台灣藝術家吳季璁舉行個人展覽,揭示他《氰山集》系列背後的既繁複又不可預測的創作過程。吳季璁的作品鑽研光線與時間之搏鬥,並探索東西方傳統藝術技法和媒材的可能性,使用古老的氰版攝影沖印技術藍曬法重新詮釋了中國山水畫。

PHOTO / IG @galeriedumonde

PHOTO / IG @galeriedumonde

PHOTO / IG @wuchitsung

Galerie du Monde 《吳季璁:Exposé》個人展

開放日期: 2021年 3月25 日至6月13日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7時 (星期一至六)

地點:香港中環都爹利街 11 號律敦治中心 108 室 世界畫廊(Galerie du Monde)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