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佳佳Pete:我會盡自己的本份,完成大家對我的期望

濃密的眉毛下是一對深邃眼睛,高挺的鼻子和側面的輪廓更是無可挑剔。他的名字是仲佳佳(Pete),一名全職學生,同時也是初入行的模特兒。從未打算站到幕前的Pete,在20歲時開啟了他人生的另一條道路,並繼續發掘他未來無限的可能性。

遇上百樂們

仲佳佳Pete:我會盡自己的本份,完成大家對我的期望
Loewe拼色毛料上衣、白色拼間紋長褲、粉紅色印花長襪及涼鞋

入行時間不到一年的Pete,以新人的姿態參與了多個時尚拍攝和活動,問道如何開始這個旅程,Pete表示得從他的舊工作說起:「還未成為模特兒前,我的工作是為私人派對提供佈置服務。大概一年前正式踏進入時尚圈,加入現在公司的契機,是在一次派對中認識了The Baddies Factory團隊,他們當場邀請我加入。」

誤打誤撞地開始了模特兒事業的Pete,同時也是一名大學生,正在修讀體育學系,「中六的時候開始喜愛上運動,特別是打籃球和健身。在揀選大學科目時,打算找一科自己喜愛的學科,所以選擇了體育系。」Pete補充,成為業餘私人健身教練,是他一直以來的目標。「許多同學畢業後,大都打算成為小學和中學的體育老師,但我卻對一對一的私人教練比較有興趣。學校教師通常要面對一大群年紀較小的學生,一整天教授簡單基本的動作。但私人教練不同,訓練過程中亦能夠同時訓練自己體格和體態,參選健身比賽。」

仲佳佳Pete:我會盡自己的本份,完成大家對我的期望
Prada米色圖案恤衫及短褲、灰色針織上衣、黑色長襪、銀色涼鞋

Pete坦言當自己心情低落時,運動就如一個避風港,讓他發洩壞情緒。「對於我來說模特兒是興趣也是事業,當然一開始還未摸熟這個領域時會感到迷茫,但現在漸漸開始找到當中的樂趣。」Pete自言自我要求很高,抗壓能力也較低,每次在拍攝工作的前一晚也會失眠睡不著。「我會形容自己是一個感性的人,很容易有情緒,每一次達不到目標就會很失望。不過我有一個自我鼓勵的方法,就是對著鏡子中的自己說聲加油,並告訴自己只有我能定義自己,這是從運動中學到的人生道理。」

 

他與壞人們

仲佳佳Pete:我會盡自己的本份,完成大家對我的期望
Celine Homme黑色網狀T恤、白色西裝外套及長褲、黑色皮靴

加入The Baddies Factory後,Pete開始出席不同時裝活動。「第一次參加這類品牌活動時,心情真是無比緊張。正式到達會場後,其實我有點嚇呆,場地內的藝術裝置和時尚品都令我感到震驚,從沒想過會有這樣的展覽。」除了時尚工作外,Pete近期也出演了林海峰的新歌〈Auntie〉的音樂影片,並飾演男學生一角。「最難忘是被蝦頭(楊詩敏)踢倒地下的一幕。當時大概重拍了10次,由一開始不想跌下來,到後期真是跌在地上,才發現這樣方能傳遞真實感,假跌的話畫面就不好看了。」Pete坦然在眾多工作中,他最喜歡的就是拍攝音樂影片。「我比較喜愛具故事元素的作品,音樂影片的長度的大概只有兩3分鐘,每一秒也很重要,所以在拍攝時收到劇本,除了熟讀,也要留意拍攝進程,到我拍攝時就可以連戲。就因為這樣準備了,對自己也更有信心,看回放也知道不會出錯太多。」

跟老闆KB合作了差不多一年的時間,跟他的關係又如何? Pete這樣回答:「我覺得在The Baddies Factory入面,每個人也是平等的,不論是KB或是公司內的每一位,雖然我們經常打打鬧鬧開玩笑,但心中也是關心大家的,能在不同領域上有所進步,都會為對方開心。」曾參選《全民造星IV》的東東(郭東彩),也是The Baddies Factory旗下藝人,Pete笑言他們也有許多有趣經歷。「除了工作上見面外,我們私下也有不少活動,例如去露營或在各人家中小聚談天放鬆一下。其中有一次,我們一同去貝澳露營時,因為路上都有許多牛,遍地泥和草,東東不小心踩中牛糞,所有人也笑瘋了!」

 

最重要有人欣賞

仲佳佳Pete:我會盡自己的本份,完成大家對我的期望
Dolce & Gabbana白色T裇

Pete喜愛觀看網上短片,其實他也有個導演夢。「如果我能策劃一次網台節目,我會想嘗試拍攝微電影,故事內容將會講述窮小子與富貴家庭大小姐的愛情劇。當中的角色和分劇情節自己也寫了出來,希望有一天能夠拍攝屬於我的作品。」除了愛情劇,Pete也喜歡觀看ASMR短片,特別是觀賞進食影片,所以有機會他也想拍攝自己吃飯時的情況,happy share給大家。

短短的一年間,Pete從平凡的大學生轉變為時尚界的新人,不論是心境和日常都有改變。「我從來無想過自己會接觸時尚這個圈子,所以有圈內人認為我有能力去完成這份工作,其實也很感恩,沒有後悔入行這個決定。」問到他今年最想達成的目標,Pete希望自己能放鬆一點, 把生活節奏拉慢。「2022年的目標是想接觸更多有關戲劇的工作,更想挑戰愛情類劇目,嘗試牽動觀眾的心。我會盡自己的本份全力工作。」

TEXT / TIFFANY LEUNG
PHOTOGRAPHY / TMT
STYLING / CHARLES WONG
MAKE-UP / AMY LEE
HAIR STYLING / NIKOO CHAN
WARDROBE / CELINE HOMME、DOLCE & GABBANA、PRADA、LOEWE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