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繼聰
一個爸爸的形象

歌手出身的張繼聰近年來愈來愈入屋,螢幕前唱歌、跳舞、演戲樣樣精通,與老婆謝安琪結婚多年依然恩愛,更不時於網上放閃,廿四孝老公形象早以深入民心,已為人父的Louis早前更於個人FB放上與兒子張瞻相擁進睡的溫馨合照,一顯父愛。父親節即將來臨,想展現一個百變爸爸的形象,電鬚刨確是少不了的好幫手。

童心未泯與小朋友打成一遍
一向著重家庭生活的Louis,就算工作再忙,他都會抽時間享受天倫之樂。兒子出生後才開始有留鬚習慣的Louis就覺得自己有鬍鬚的樣子更順眼,而且鬚根亦成了與兒子互動的小遊戲,「我在留鬚的外觀上兒子當然是沒有意見,不過小朋友的皮膚始終很嫩滑,親他的時候難免會令他感覺刺刺的,不過這卻成了我們之間的一個親子互動,有時候與他玩遊戲輸了,我就會用鬍鬚在他的頸邊掃來掃去作為懲罰,打鬧一番,這亦成了我們父子兩的樂趣。」作為爸爸的Louis就認為留鬚不一定是代表父親的形象,「對於我來說,作為爸爸並不是需要過於穩重,反而能否做到真正與小朋友溝通才是首要。與小朋友相處的過程中,最重要是否能夠激活自己內心的小孩性格,用花耐心融入他們。成人的世界對他們來說有時太過奄悶,如果太過認真的相處,對大家的關係可能有影響。」他坦言了解小孩內心更為重要,所以作為好爸爸不一定要成熟穩重,留有一顆童心亦相當重要。

 

對於父親的印象
談及對自己父親的印象,Louis就分享與父親的「鬍鬚互動」亦是其中相處的一環,「我相信每個人都覺得鬍鬚就是父親的象徵,小朋友在成長的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有被父親的鬚根『磨』過,我亦不例外,這可能是每個人心目中對爸爸留下的印象。」笑言自己的母親不喜歡爸爸留鬚,所以Louis的父親並沒有留鬚的習慣,為免形象太過「花弗」。

多功能電鬚刨的重要
由於幕前的角色配合,Louis不時要改變自己的造型,對於鬍鬚的外觀亦十分講究,「面對不同的角色,鬍鬚的長短、粗幼亦有要求,電鬚刨就可以方便讓我修出理想的鬚形。如果角色的性格為比較粗獷,或是一些反派,鬚根的要求就可以比較不修邊幅。反之,鬚形清晰而整齊的外觀則為斯文角色居多。」他分享自己每天最少花5至10分鐘來整理自己的鬍鬚,有時因光暗問題、剃刀的控制等,會容易破壞整體的造型,所以剃鬚亦有一套學問。Louis自從用了
Philips Multigroom多用途造型套裝(QG3362),令他節省了不少時間。他更大讚配備8件的修鬚造型配件,包括高性能標準修鬚刀頭、21毫米修鬚刀頭、剃鬚刀頭、鼻毛修剪器、修鬚梳(1毫米-18毫米)、修鬚根梳(1毫米-12毫米)、修髮梳 (3毫米-20毫米)及精準眉毛修剪梳和另附直髮梳,讓他隨時改變形象,無論工作、外遊都必定隨身攜帶,盡現男士魅力。

另一方面,設有Turbo加速掣,更方便更省時,即使早上時間緊迫亦能快速整理儀容,讓他於忙碌之中亦少了一份煩憂。今個父親節想在子女心中改變新形象,或者想為父親改變,Philips Multigroom多用途造型套裝(建議零售價:HK$498)幫到你…

PHOTO / MICHAEL WONG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