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人氣男神Gulf:我認為行動比說話重要。如果我愛一個人,便會付諸實際行動

泰國年青演員Gulf(Kanawut Traipipattanapong)憑在愛情劇集《與愛同居》飾演大學生Type而為人熟識,到底現實中他對演藝事業和感情又有何想法?Gulf提到自己一直腳踏實地生活,家人是驅使他進步的動力,而懂得愛惜家人的人,才有機會成為他的人生伴侶。

泰國人氣男神Gulf:我認為行動比說話重要。如果我愛一個人,便會付諸實際行動
Dolce & Gabbana間紋西裝背心、外套及長褲

m : men’s uno / G:Gulf 

m:你是怎樣成為演員?

G:一切由我參演《與愛同居》開始。我當時參與選角,獲邀飾演Type這個角色,便展開了演藝生涯。

m:有預期過《與愛同居》會大受歡迎嗎?享受它帶來名氣和關注嗎?

G:我當初根本沒有甚麼期望,純粹為了體驗而參與選角,沒想過成名或甚麼的。我只想嘗試一些新東西;也許是時機到了,戲迷才注意到我。我一點也不享受名氣,當時年紀還小,一直腳踏實地生活,現在也只是覺得有更多人愛我,成為了我的家人,從來沒想過「我很有名」之類。

m:你一直都很受歡迎嗎?讀書時是否常收到情書?

G:哈哈,從來沒有,因為我讀男校。 當時同學都和其他學校的女生調情。我沒有那麼受歡迎,也許有點。(你有被其他學校的女生調情過?)嗯,有的, 但不是那麼多,哈哈。

泰國人氣男神Gulf:我認為行動比說話重要。如果我愛一個人,便會付諸實際行動
Dolce & Gabbana金色閃片西裝外套、黑色長褲

m:喜歡演愛情劇嗎?當初怎樣揣摩Type這個角色?

G:喜歡,我覺得演戲可以有無限的發揮空間,能夠用自己的表演方式讓它顯得更有趣。當我獲得這個角色時,便著手研究他是甚麼樣的人、他的背景、甚麼成就了他⋯⋯我做了很多功課。 

m:如何在工作人員面前演出一些甜蜜戲份? 

G:我認為一切與專注有關。當有很多人站在攝像機後面時,演員也許會分心;但試想一下,如果我們也因此分心,那麼通過屏幕觀看的觀眾便更加無法入戲,所以我們必須專注。在戲中談戀愛的感覺跟現實生活非常相似;表演的首要條件是感覺,必須先感受情緒,演出才會真摯。如果在沒有任何感覺下演出,觀眾也不會信服你表現的情感。

m:五年後想成為甚麼樣的演員?

G:五年後我想試演一些新角色,例如演恐怖片或動作片。因為我未演過這些題材,希望可以試演一次。演壞人也是我的夢想!我認為壞人比主角立體複雜得多,他可以任意妄為,不像主角一般需要時刻保持形象。這一點很有趣,是令我想演壞人的原因。

泰國人氣男神Gulf:我認為行動比說話重要。如果我愛一個人,便會付諸實際行動
Dolce & Gabbana黑色雙排扣西裝外套及長褲、黑色運動鞋

m:本身是浪漫的人嗎?平日如何表達愛意? 

G:我本身不太浪漫。我認為行動比說話重要。如果我愛一個人,便會付諸實際行動,照顧自己心愛的人,而不是說句「take care」便闊佬懶理。 

m:甚麼人會令你馬上墮入愛河?

G:那應該是個很會照顧自己的人。因為我平日忙於工作,沒有太多時間(陪伴他)。最重要的是懂得愛惜家人,不僅是他的家人,還有我的家人。那個跟我家人相處融洽的人,相信在未來也會成為我的人生伴侶。 

m:你是個好男友嗎?

G:如果我在談戀愛,我絕對是個好男友。(笑)

泰國人氣男神Gulf:我認為行動比說話重要。如果我愛一個人,便會付諸實際行動
Fendi米色圖案絲質恤衫

m:喜歡單身還是拍拖?

G:由於現在忙於工作,我更喜歡單身。因為我現在未能把自己100%奉獻給那個人。從事演員這個職業難於安排時間,工作日程不像其他人返朝八晚五般穩定。 

m:你認為維持一段關係最需要的是甚麼? 

G:我認為穩定是維持一段關係的關鍵。如果從一開始付出100%,但隨著發展越給越少,雙方一定會感受到這種變化。若然大家一直都盡力付出,甚至隨著時間越給越多,維繫一段感情來說,那是最好的。 

m:愛對你來說重要嗎?

G:愛對來我說非常重要,特別是家人之間的愛。家人令我有勇氣做好所有事情。 我想照顧我的家人,讓他們感到自豪;這是我積極工作甚至做得更多的動力。 

泰國人氣男神Gulf:我認為行動比說話重要。如果我愛一個人,便會付諸實際行動
Dolce & Gabbana黑色雙排扣西裝外套

m:有刻意低調生活嗎? 

G:嗯⋯⋯真的可以用「刻意」來形容。在我從事這個行業之前,已經一直過著非常隱蔽的生活。我是一個比較內向的人,平日寧願呆在家裡睡覺休息, 所以你不會常常見到我,哈哈。 

m:生活中有甚麼能讓你快樂? 

G:現在?我會說是我的家人。正如剛才提到,家人是我工作的動力,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他們。 

m:假如全世界的人都會收到你的短訊,你會寫甚麼?

G:我會寫「請保持健康」和「不管你正在經歷甚麼,都要繼續勇往直前。我會在你們身邊,希望我們早日相見」。 

泰國人氣男神Gulf:我認為行動比說話重要。如果我愛一個人,便會付諸實際行動
Fendi圖案絲質恤衫、紅色外套、黑色長褲、黑色皮鞋

m:未來有新作品上映嗎? 

G:未來將會有兩部作品即將播出。一部是由Janie Tienphosuwan主演的電視 劇《情牽巨星》;另一部則是由Anne Thongprasom主演的喜劇電影《無敵Bua》。《情牽巨星》是圍繞男化妝師(Gulf飾)和超級明星(Janie飾)的故事。在故事之中,因為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讓其他人以為我對女性不感興趣,而我卻早在暗戀Janie這位巨星。隨著故事推進,二人之間發生了很多亂子。《無敵Bua》則是發生在世界大戰時期的喜劇,我飾演學生,Anne飾演老師。我一心想成為偉大的軍人,但缺乏相關技能;Anne則是無所不能、具備優秀軍人特質的女生,但礙於女性不能當兵,她一直沒機會一展所長。在故事之 中,我想盡方法成為她的學生。

TEXT / LUCAS NG
PHOTOGRAPHY / BERT SIVAKORN
FASHION DIRECTION / CHARLES WONG
STYLING / NICHAKUL KITAYANUBHONGSE
MAKE-UP / CHANAPHAN KENDMONGKOL
HAIR STYLING / TIYANON KAMTAWAI
PHOTO ASSISTANTS / WORRARATH JIWPANIT & KRISSADA SUKTHAVORN
STYLING ASSISTANT / NAPISIT WORANAIPINIT
PRODUCER / SAKONLAPAK PETCHARAYUTTAPAN
TRANSLATOR / NARISA HEMARAT
WARDROBE / DOLCE & GABBANA, FENDI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