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嘉豪:「只有通過不斷的練習, 在舞台上才能唱出好的歌曲。」

2018年出道的洪嘉豪,在歌唱演藝和幕後創作作上也有不錯的發展,今年初更發佈了新曲《及時行樂》,提醒各人應擁抱當下,不應失去後才感到後悔。

洪嘉豪:「只有通過不斷的練習, 在舞台上才能唱出好的歌曲。」
Calvin Klein Jeans New Standards米白色牛仔外套、黑色短袖T-shirt、米白色工裝長褲

Q:踏入2022,一月時你推出《及時行樂》後暫未有新消息,上半年打算推出新歌嗎?

A:其實3月時打算推出大碟的,但無奈疫情關係,活動和宣傳也取消了,因此只能押後計劃。同時間見歌迷的機會也大大減少,比較可惜。疫情持續了兩年,相信大家都麻目了,希望能盡快回歸正常生活。不過音樂人可以留在家中工作,現在手上收到入行以來最多的歌曲,而且錄音上限制反而減少了,也是好處之一了。

Q:疫情的關係,近期留在家的時間增加了許多,你如何利用這些時間?

A:老實說,自己的生理時鐘己經被打亂,在家中也沒有在寫歌,不過就和陳蕾組成了《陳豪有約》的直播節目。因為疫情關係不能跨家庭聚會,網上直播就是與粉絲最無限制的交流。我們與觀眾進行遊戲,也邀請了不同的嘉賓,希望能為家中的各位解悶。

Q:與上一年相比,你的時尚風格改變不少,你會如何形容自己的全新造型?

A:整體上髮型是最不同的,從出道開始一直也以黑髮示人,漂成金色的確令我可以挑戰更多造型。我是個害怕新事物的人,不論嘗試新髮型或穿著風格,我會質疑究竟是否適合自己。從前的我很抗拒改變,不過一次MC(張天賦)鼓勵我有機會就挑戰新髮型,令我反思是否要做出改變。在香港大部份人都是深髮色,現在新髮色就讓我在人群中更突出,令大家認得我是誰,對歌手身份也有幫助。

洪嘉豪:「只有通過不斷的練習, 在舞台上才能唱出好的歌曲。」
Calvin Klein Jeans New Standards米白色牛仔外套、黑色短袖T-shirt、米白色工裝長褲

Q:你最喜愛的時尚單品是甚麼?可否分享你私下最喜愛的穿搭?

A:我很留意服飾的剪裁,也喜歡穿著色彩較鮮艷的衣服,不過我最喜愛的是鞋子,家中也儲了不同品牌的鞋款。曾經購買過一對豹紋鞋,只穿過一次就放進鞋櫃了,即使現在我也不敢穿,根本不知道如何搭配。私下也是以舒適的穿搭為主,不論怎樣的風格,最重要也是感到自在。

Q:你害怕改變嗎?回想19歲,你與現在心理上最大的改變是甚麼?

A:從小到大我也很內向,經常感到害羞和尷尬,很留意別人的目光。出道成為歌手,是我踏出舒適圈最大的挑戰。成為幕前是沒有了回頭路,作為歌手面對的人或事增加了許多,不論是言行、外表或是學識,一舉一動會被旁人放大,因此需要小心謹慎。 回想19歲的那年,我剛入讀演藝學院,那時候才明白到學生的角色就是要讀書, 要為自己負責。我會想念從前與朋友通宵玩樂的回憶,現在大家也長大了要工作,時間上較難配合,不可能像從前一樣。

 Q:有新計劃和可以和大家分享嗎? 

A:今年的目標是希望社交平台達到10萬粉絲。 我發覺這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追看我新動態的朋友們,前提是喜歡我的歌曲。因此不論我上傳更多貼文,粉絲人數也不會急增。所以未來會推出更多好的作品,讓更多人認識洪嘉豪,我想那時候粉絲人數才能夠真正上升。

PHOTOGRAPHY / MICHAEL WONG
TEXT / TIFFANY LEUNG
STYLING / CHARLES WONG
MAKE-UP / CIRCLE CHONG
HAIR STYLING / HAYSSES IP
WARDROBE / CALVIN KLEIN JEANS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