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廣辰:「一切選擇無謂對錯,靜下來好好認真生活,心會給出自己最好的答案!」

堅信心底鮮明直覺,在熱愛表演的路途上緩步琢磨光亮。章廣辰直言,一切選擇無謂對錯,試著為平凡日常妝點幽默,終能成就最真實、飽滿的自我。

章廣辰:「一切選擇無謂對錯,靜下來好好認真生活,心會給出自己最好的答案!」
Calvin Klein Jeans藍色外套及牛仔褲、白色T-shirt

Q:關於「時尚」的自我定義?平日鍾愛的穿搭風格?

A:模特兒工作可說是成為演員的職前先修班,讓我學會展現肢體、不害怕鏡頭,兩者相輔相成。其後再經歷表演訓練和戲劇的磨練,拍照時可更有想像空間和同理心,去思考攝影師意欲製造的情境、身穿這件衣服的人該有何種表情或動作,甚至過著怎樣的生活。因為工作關係,極早便開始接觸時裝領域。我認為,衣服無論華麗或樸素,穿得舒服、滿足自我需求才是真正首要。只要鏡子裡的你是有自信、無違和感,別人怎麼打量都無所謂。

Q:疫情對於身心狀態的改變?未來解封後最想出遊的國家?

A:平日裡我喜歡獨處,因為可以擁有更多空間檢討過去、思考未來的路途。疫情這兩年反而空出許多清閒的獨處時光,可以盡情飽覽以前想看的書、漫畫,甚至電影或音樂都感受一遍。然後也花上更多時間陪家人,因為家人是你永不後悔、最值得的付出。參演《華燈初上》之後,至今都還沒有機會拍到長片,在遇見下一個好角色和劇組之前,就先好好認真生活、充電休息。來日疫情解封後,應該會先到大阪逛逛、買衣服,順便遊覽我最喜愛的史蹟文物。心中其實有份旅行夢想清單,很想要去德國柏林一間大型夜店「Berghain」獵奇朝聖。在那裡,唯有夠Cool、夠跩的打扮和態度,才有資格通過門房的檢驗,入內探證在地夜生活專屬的自由精彩。

章廣辰:「一切選擇無謂對錯,靜下來好好認真生活,心會給出自己最好的答案!」
Calvin Klein Jeans深藍色外套及牛仔褲、白色T-shirt

Q:分享今年之內預定完成的目標或挑戰?

A:因為出演「阿達」這個角色,不僅得以讓更多人認識我,也藉此更加認識深層的自己,深刻覺知到演戲對我的人生確有極大成長助益。無論觀眾、身邊的家人和朋友都看得很開心,自認算是有盡到身為演員的社會責任,頗有些許成就感。當然,後製剪接也為我的表演揚長避短、加分不少。我其實從小就蠻喜歡搞笑的,但因為外型的關係,大家對我第一印象都會感覺比較冷酷。未來最想挑戰荒謬喜劇或狀況劇,開心參與戲劇的同時還可幫觀眾排解寂寞,也可謂功德一件。最重要的是我堅信,只要試著換個幽默角度思考,生活中的每件煩擾瑣事都能變得有趣。

章廣辰:「一切選擇無謂對錯,靜下來好好認真生活,心會給出自己最好的答案!」
Calvin Klein Jeans深藍色外套及牛仔褲、白色T-shirt

Q:可還記得19歲時的青春夢想?給19歲的自己一句衷心建言? 

 A: 回望19歲, 時刻不在認真揣想,未來要做甚麼事情,才可找到專屬於己的定位、對社會有所貢獻。那段過程便是盡量多方面嘗試, 然後看很多書、電影、交朋友, 也不排斥任何休閒活動、運動,甚至「夜衝」等深夜活動,以極度開放的心態去面對生活,直至 21歲才有機會接觸模特兒工作,一 路拼搏至現在。如果有機會跟19歲的自己喊話,我會叫他:「不要勉強自己。」有時候多方嘗試其實會浪費時間,倒不如打從初始就相信自己的直覺。你有什麼喜愛的東西,心會告訴你,旁人的話語都不重要。我覺得「選擇」可能都是一個錯覺,因為直覺就會告訴你要選什麼。倘若做了錯誤的選擇也無須後悔,懂得檢討、下回改進就好。唯有靜下心來、誠實面對自我,自己會給自己答案。

「唯有靜下心來、誠實面對自我,自己會給自己答案。」

PHOTOGRAPHY / PAUL CHEN
ART DIRECTION / CHARLES WONG
STYLING & TEXT / WILSON HUANG
MAKE-UP / SHIFTY
HAIR STYLING / CIG
WARDROBE / CALVIN KLEIN JEAN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