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浩影Cloud:不論世界有多紛亂,也請保持善良

在香港這個彈丸之地,「追夢」經常被人視為不切實際;跟隨社會定下的規矩,人生才會變得「美滿」。現實社會讓夢想變得奢侈,最後你成為了你從前討厭的大人,對生活感到絕望。今年25歲的雲浩影(Cloud)曾經嘗試向現實妥協,但發現放不下唱歌的熱情。經過一年的準備,她以歌手身份正式出道,再次回到幕前與大家見面。

100%的準備

雲浩影Cloud:不論世界有多紛亂,也請保持善良
Dior卡其色連身裙、黑色棉質長筒襪 黑色小牛皮、DIORQUAKE木屐鞋;Vann金色心形ear cuff及銀色頸鏈

《全民造星III》結束後,Cloud並沒有馬上簽約公司,反而是回到職場上班。「比賽得到第四名是意料之外,當刻其實不太知道要怎麼辦。對娛樂圈了解不多,只算是『半隻腳』踏入。因此決定兩方面共同發展,一邊探索不同可能性。」Cloud表示過去一年她努力裝備自己,學習如何成為音樂人。「那段時間花了許多心機去裝備自己,希望實力提升後再次出現於大家眼前;我心目中的『專業歌手』,應該配備深厚音樂知識,對歌曲製作有很好的了解,所以特意去學習相關技巧。」問到為何最後決定成為全職藝人,她表示因為開始兼顧不下。「其實真的有點吃力,經營兩個職業並不容易。下班後,我會接下一些唱歌show和廣告拍攝,然後明早9點又要準時上班,會感到分身不暇;當刻發現只可以二捨其一。入行是很難得的機會;另一方面看,自己實力已有所提升,於是決定正式出道成為歌手。」

雲浩影Cloud:不論世界有多紛亂,也請保持善良
Marc Jacobs 藍紫色Logo 圖案有帽衞衣及長褲;Dolce & Gabbana 黑色毛毛高踭鞋

首支派台作品《願望之翼》,由徐衛賢作曲、林若寧填詞以及蘇道哲編曲和監製,記錄了她徘徊在夢想與現實之間的旅程。「出道成為歌手,算是人生中一個重要的挑戰。因此想把這份勇氣放在歌曲中,讓各位在紛亂的世界中感到徬徨時,也可以得到依靠。」Cloud把她的心路歷程記錄在日記中,並發送給填詞人林若寧,同時也在他筆下的歌詞發現了自己另一面。「新曲的歌詞除了結合我的故事,同時也加上了他對我的看法。有趣的是到現在我們仍維持網友關係,靠著文字交流。」Cloud表示當有靈感時會記錄在電話的筆記簿中,有喜愛的旋律更會錄下來,日後創作時再拿來用。她補充在寫歌時引用自己的經歷,那份感受很強烈,有時候也用身邊朋友的故事來創作。

「出道成為歌手,算是人生中一個重要的挑戰。因此想把這份勇氣放在歌曲中,讓各位在紛亂的世界中感到徬徨時,也可以得到依靠。」

再次起航

雲浩影Cloud:不論世界有多紛亂,也請保持善良
St. John銀色針織樽領上衣

出道後的Cloud,認識了許多不同的音樂人,也萌生了想成為他們一樣, 在自己的領域中獨當一面。不過原來她曾放棄音樂,選擇向現實低頭。「讀大學時,因為某些原因我沒有繼續唱歌,只是持續地上唱歌班。那時候像沒有靈魂 一樣,失去了人生追求的目標。就在某一瞬間我突然醒覺,即使將來不能成為一名歌手,也不會放棄音樂。」Cloud補充自己是較現實的人,當時參加《全民造星III》時是抱著「最後挑戰」的想法,若果失敗後就會做回一個平凡的上班族。「在音樂上,我會堅持我的看法。 當一些我尊敬的音樂人向我提出意見時,我也會聆聽;不過許多時候,還是比較相信自己的品味,當然也想與前輩們交流。」Cloud自言不想暴露軟弱的一面:「我想可能因為作為家姐的性情,讓我經常覺得要保護別人,因此不少人會覺得我較為倔強。」

雲浩影Cloud:不論世界有多紛亂,也請保持善良

問到未來會否挑戰一手包辦曲詞編監嗎?她笑言現在並不是時候。「其實香港的幕後音樂人很出色,希望大家會更留意他們。我很相信術業有專攻,所以暫時想專注在唱歌和作曲的範疇中。」Cloud表示入行後發現監製的角色,很影響歌曲的成品。「從前作為歌手只需唱好歌,但現在才知道監製所擔任的角色是多麼重要。歌迷們聽到的成品,是經過許多不同的步驟,也包含了監製的品味、成長經歷,不同質感的樂器選擇等等直接影響歌曲本身。就連揀選錄音室,也是一門學問。所以每次去錄歌時,總花很多時間『吹水』,但其實我在他們身上學習了很多。」

雲浩影Cloud:不論世界有多紛亂,也請保持善良
Marc Jacobs藍紫色Logo圖案有帽衞衣及長褲;Dolce & Gabbana黑色毛毛高踭鞋

回想起《全民造星III》的決賽時正值疫情,總決賽的觀眾席空空如一,座位上只有螢光棒,Cloud表示那次經歷讓她記憶猶新。「我一向很喜歡望向觀眾唱歌,當時不論我如何賣力地唱,台下也不會有反應。這種感覺很孤單,與觀眾互動的感覺斷開了。每一次能夠上台表演,台下的人與你對望時,會感受到原來有人喜歡自己的作品,那個眼神會 給我帶來很大的鼓舞。」

Cloud表示下半年很想舉行見面會,感激fans一直支持,但要等待疫比較穩定才能計劃。深信相由心生的Cloud,笑言會經常做好事去保持自己的美貌。「踏出社會後,我發現要變壞真的很容易,所以希望所有人也能保持善良的心。當你擁有愛,你努力的事也會帶著相同的感受,也會傳遞予他人。」

TEXT / TIFFANY LEUNG
PHOTOGRAPHY / MATT HUI
STYLING / VERA CHENG
MAKE UP / KINEKS HO
HAIR STYLING / WING WONG
WARDROBE & ACCESSORIES / DIOR, DOLCE & GABBANA, MARC JACOBS, ST. JOHN, VANN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