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黃家灝:「被前輩問到初心是甚麼,我想是純粹的享受跳舞,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哪管你帥氣迫人,沒有後天的努力與熱情,要得到別人的認同、綻放光芒,或者會比想像困難。你能回想起26歲時對前路感到迷惘那個青澀的自己嗎?《全民造星 V》亞軍KC黃家灝對於自己的 目標非常清晰;長達半年的激烈競賽,沉澱了他的所思所想。

初心不變

KC黃家灝:「被前輩問到初心是甚麼,我想是純粹的享受跳舞,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Paul Smith灰色拼領恤衫、灰色格紋背心

相信很多人對於KC在決賽當日一番豪言壯語記憶猶新,其跳舞熱誠毋庸置疑。去到比賽結束的一刻,KC自言有「回到地面,回歸舞圈」的感覺,「我覺得以『跳舞明星』為目標這個說法已經夠清楚了,現在要做的是更實際的事情,就是回歸跳舞圈子,做導師去教人也好、去排舞也好、為自己的舞團Yakiniku安排參賽也好,都是我目前的方向。很慶幸跟公司在這方面溝通良好,讓我能找到一個舒服的平衡點。」

 

「比賽時說過希望自己成為跳舞明星, 我覺得這份志氣已經很好地傳遞出去了; 接著我要做更多更實際的事。」

 

KC黃家灝:「被前輩問到初心是甚麼,我想是純粹的享受跳舞,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Fendi紫色毛衣、紫色皮褸、黑色長褲

單純考慮要走紅的話,或許歌精比舞勁來得簡單,KC點頭認同:「的確似乎唱歌好的話,可曝光的媒體更多,發展機會也自然會比較多;能展現出色舞技的地方相對有限,但也沒辦法,這是我的初心,因為我喜歡跳舞才選擇這條路。」 

至於當初為甚麼選擇參賽,KC說他想讓人了解跳舞這件事,和作為一個舞者的初衷。「參賽前也有擔心不知道同行會有怎樣的想法,還特意跟一些前輩聊了一下,被問到初心是甚麼,我想是純粹的享受跳舞,這對我來說很重要。當初目標沒有很明確,可能就十強吧, 沒特別要想去做跳唱歌手還是組男團之類,只是期望藉此獲得更多跳舞、排舞的機會。」

 

極限試煉場

KC黃家灝:「被前輩問到初心是甚麼,我想是純粹的享受跳舞,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Dolce & Gabbana拼色毛衣、黑色皮革背心

《造星V》前,大家可能已經見過KC的臉孔,因為他曾經為多位歌手伴舞,「曾做過郭富城、Anson Lo、姜濤等人的伴舞員。要說這跟自己主導有何不同的話,我覺得個人的狀態是一樣的,但準備工夫不一樣;自己演出要兼顧更多,想的事情亦更多。」 

過往很多參賽者說過,《造星》就像是少林寺一樣,這樣一個為期半年的比賽,能為個人帶來大幅度蛻變,「參加比賽前,我的情緒較大起大落、比較極端,有時會表現得自信爆棚,有時又會沒精打彩,但經歷過《造星》漫長的賽事之後,比賽間的高低起伏讓我練就了平常心,盡量去了解自己和他人,明白失誤有時在所難免。這些經歷造就了現在的我。」

KC黃家灝:「被前輩問到初心是甚麼,我想是純粹的享受跳舞,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Paul Smith白色樽領上衣;Dolce & Gabbana黑色衛衣;Tiffany & Co. HardWear純銀珍珠頸鏈、Lock 18K鉑金鑲鑽石頸鏈、Lock 18K鉑金鑲鑽石戒指、18K鉑金密鑲鑽石戒指、 T1 18K鉑金鑲鑽石戒指、HardWear純銀手鏈、Lock 18K鉑金鑲鑽石手鐲

言語間有種頓悟的感覺,這刻KC如釋重負分享,「參賽前我不認為自己會在過程中迷失,因只要讓我跳想跳的舞、排想排的舞就可以了,很純粹的。但參賽之後,不斷地與其他組員合作、排舞、表演,要去檢視大家的長短處, 配合各人專長,充份發揮優勢;這比想像中累得多,而且有時期望與現實落差很大。在《造星》的旅程中的確有很多可能性,有很多方向可以試,但這反而令我有點花多眼亂、無法適應。」 

此起彼落,一起披荊斬棘的日子裡,每滴血汗都是真的;突然來到20強變回個人表演,KC坦言感覺相當矛盾,「終於可以做回自己喜歡的表演了,無論怎樣的跳或唱,我都感到稱心滿意;但突然變回一人團隊,沒有隊友的狀態,有種莫名的空虛和失落感。我還跟WinWin說笑,這種感覺像失戀一樣!」

 

童心未泯

KC黃家灝:「被前輩問到初心是甚麼,我想是純粹的享受跳舞,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Dolce & Gabbana拼色毛衣、黑色皮革背心

KC如此地愛跳舞,如果你以為他天生如此,那就大錯特錯。「小時候我就是個愛打電玩的典型宅男,平常的玩伴只有家姐;後來才發現很多朋友的童年玩物、回憶我都沒擁有過。小時候會唱歌,但都是家人要求而已;跳舞是畢業之後才真正接觸的,後來大概是K-Pop興起的時間,才厚著臉皮主動去向人請教,真正學跳舞。」

最後聊到未來想合作的單位,KC給出的答案相當出乎意料,「期望參與綜藝和拍跳舞片,如果你問我想合作的單位的話,我最想跟達哥(YouTuber林慧韡)合作,對,就是打電玩很出色的他。我會直接邀請他的;之前在他的live有過有趣互動,他後來知道我參賽了還跟我說努力呢。對我來說他就是種偶像的存在。好想跟他一起打機!」 

TEXT / HENRY SIU
PHOTOGRAPHY / KEN LEUNG
STYLING / CHARLES WONG
MAKE-UP / AMY LEE
HAIR STYLING / DENNIS TSUI
JEWELLERY / TIFFANY & CO.
WARDROBE / DOLCE & GABBANA, FENDI, PAUL SMITH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