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X3L:我們會認真對待每一個舞台,並創造獨有的潮流

近年香港樂壇新人輩出,上年一月出道的男團P1X3L,成軍一周年,在音樂、影視或是綜藝上也有不錯的發展。成員包括《全民造星II》冠軍吳啟洋(Phoebus)、十強之一歐鎮灝(George)和最後30強葉振弘(Marco),上月更帶來全新歌曲《Just Lean On Me》,讓大家見證三子蛻變,並繼續在追夢的道路上努力。

探索不同的可能

P1X3L:我們會認真對待每一個舞台,並創造獨有的潮流
on GEORGE/ Fendi拼色Logo毛衣;on PHONBUS/ Zegna拼色圖案毛衣、Moncler 長身拼色外套;on MARCO/ Zegna黑色牛仔外套、黑色高領上衣

對於P1X3L來說,2021年可是別具意義的一年。當中Phoebus認為是充實和學習的一年。「我們三人嘗試拍攝劇集、 在綜藝節目中擔任主持,還第一次推出兩首歌曲。」今年夏季播出的全新青春劇集《i.SWIM》,也會看到三子的蹤影,而George劇中所飾演的角色更是由導演為他度身訂造。「我在《i.SWIM》叫何大秋,性格幽默也有異性緣,但當有人威脅他在泳隊的地位, 就會極力爭取證明自己的實力。 監製在後期才告訴我,導演在試鏡時看到我身上有這個特質, 因此就擔當了這個角色。」他再補充在這次的拍攝中,了解到綜藝與劇集的分別,而過程也很有趣。

問到日後如能夠創作一個綜藝節目,他表示想在香港各區進行探險活動,並發掘該區的文化。隊中年齡最小的Marco認為,過去的一年令他們三人更加團結。「在《全民造星II》我們都是忙着比賽, 但過去的一年,我們嘗試過不同範疇的工作,也更加了解大家的性格。」

P1X3L:我們會認真對待每一個舞台,並創造獨有的潮流
Berluti圖案淺啡色飛行外套;Zegna炭灰色高領上衣

「我想今年會是P1X3L很重要的一年,首先我們不再是新人,大眾對我們的期望就會更高。今年目標最想推出3至4首歌曲,各種曲風類型也想挑戰。」Phoebus認真地回答。舉行個人音樂會無疑是歌手們的最大的目標,P1X3L也沒有例外。問到在演唱會中最想加入的個人表演,三子們也有不同的想法。 喜愛節奏音樂的Marco,希望打造一個爆炸感的舞台,當然不少得跳唱。 富有綜藝感的George,表示想加添棟篤笑環節,並邀請MIRROR成員Alton、Error成員阿Dee和保錡一同合作。 Phoebus則想把戲劇、音樂和跳舞加入於一個表演中,從中表達自己的故事。

 

追夢的路上

P1X3L:我們會認真對待每一個舞台,並創造獨有的潮流
Fendi啡色飛行外套、淺啡色圖案毛衣

剛推出的新歌《Just Lean On Me》,講述勇敢追夢的年輕人,三子的夢想又實現了嗎?!「 我會認為是現在進行式,最希望P1X3L的歌曲能街知巷聞,更多人知道我們。」Marco這樣回答。Phoebus則認為夢想是無窮無盡的:「從前我只想簡單做一個歌手,但現在卻想要舞台,或更多可以表達自己的方法,因此我認為夢想還未實現。」在觀看電影《梅艷芳》後George認為偶像更帶有一份責任。「作為明星首先是要帶給大家歡樂,其次要無時無刻回想自己能為這個圈子做些甚麼。 這令我沉思了很久,究竟他日我們離開了, 還會有人記得P1X3L的歌曲嗎?」

三子在還未以組合出道前,就出演了戶外節目《大海男兒》,一同探索香港不同島嶼。成員George和Marco其後分別出演了《嫌疑事件簿》和《香港秘密搜查官》,Phoebus則在不同的劇集中客串發展演技。他們近期在七仙羽師傅的《七救星》中亮相,也引起網民的關注。George笑言P1X3L不再是偶像男團,現在是諧星男團。在節目結束後3子則收起了玩笑,與師傅一同合作推出了歌曲《Oh My 7 God》,當中的歌詞更是成員們深情的剖白。Phoebus再補充:「 由出道開始我們就經常出演綜藝節目, 搞笑一面令大家覺得我們經常在玩樂,但是我們真的很認真對待舞台,日後也會做好每一項作品。」

 

我們的潮流

P1X3L:我們會認真對待每一個舞台,並創造獨有的潮流
Polo Ralph Lauren皮革綠色棒球外套;Mr P.綠色高領上衣(from Mr Porter)

三子們一直很感激Puzzle(P1X3L粉絲名),在設計應援物上也很有許多創意想法。「很感謝他們付出的時間和金錢, 就像這次新歌為例子, 他們除了在線上落力宣傳之外,也特意在旺角購買了一幅LED 牆, 這些很昂貴的。」George更指Puzzle們會在拍攝時等候他們一整天, 就是為了與他們合照並說一句加油。問到如能親自設計屬於P1X3L的應援棒,Phoebus表示希望能以拼圖為概念,當所有應援棒合起來是則會成為一張照片, 就像是P1X3L和Puzzle的結合。Marco和George希望加添自動搖擺的技術:「 平時看到粉絲們一直舉起手牌,也會感到很疲累,因此想加添這個元素。」

問到3年後的P1X3L會是怎樣,Marco認為應會有更加多的作品,並能向Puzzle展示不同的面向。Phoebus的願望是創造一個屬於P1X3L的獨有潮流, 從而令大家跟隨。「就像是MIRROR帶起了跳唱、ERROR則成為搞笑的代表。現在我們在摸索道路中,尋找著我們的定位,但總有一天能實現我們的夢想。不論是3年後或是5年後,P1X3L也會朝着目標努力,而成為不易被取替的一隊組合。」

PHOTOGRAPHY/ MICHAEL WONG
TEXT/ TIFFANY LEUNG
STYLING/ CHARLES WONG
MAKE-UP/ MATT LI@WO_PAVILION
HAIR STYLING/ VINCE PANG@IL COLPO
WARDROBE/ BERLUTI, FENDI , MR PORTER, MR P., MONCLER, POLO RALPH  LAUREN, ZEGNA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