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經典|Tudor「北格陵蘭考察 帝舵表敢為之旅」展覽

1929年,帝舵表創辦人Hans Wilsdorf為「Ranger」名稱註冊,作為旗下腕錶系列的一個重要探險元素。直到1952年至1954年,英國北格陵蘭考察隊員佩戴帝舵腕錶從倫敦泰晤士河畔出發展開探險之旅,雖然當時的腕錶未鐫刻「Ranger」字樣,但成為了日後Ranger錶款的基礎,並於1960年代開始以此名字為人熟知。

為紀念英國北格陵蘭考察隊成立70周年,帝舵表早前舉行「北格陵蘭考察 帝舵表敢為之旅」展覽,邀請吳家忻(Kayan9896)、林家熙(Locker)、朱嘉望(Moonie)及馬曉晴(Maisy)等嘉賓出席,以不同風格親身示範Black Bay及Ranger系列手錶,並帶領大家體驗當年考察隊的極地探險之旅。

今次展覽展出當年部份考察相關檔案,同時特別由日內瓦運送70年前考察隊曾配戴的OysterPrince型號7808腕錶,加上一系列已具幾十年歷史的經典錶款,向當年的考察隊,以及他們佩戴的腕錶致敬。

展覽現場亦還原成當年極地考察的場景:在考察隊曾經使用的鼬鼠號運輸車模型旁、極光下的露營營地中,欣賞格陵蘭極地的日與夜。參觀者有如隨同當年的考察隊一同投入冒險征程,感受帝舵表一直秉持的冒險精神,以及一直堅持製造堅固而精準的鐘錶的匠心。

自誕生以來,Ranger演變出多種具備不同功能的款式。今年此系列回溯當年輝煌的冒險征程,新錶搭載帝舵表MT5402型自家機芯,獲COSC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

腕錶設計沿襲系列經典元素,錶面3、6、9及12點鐘位置的阿拉伯數字,承襲帝舵表的傳統美學,讀時清晰、簡單實用,直接實踐品牌「Born To Dare」精神。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