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之精鋼盔甲
Piaget Polo S加入不銹鋼行列

愛彼的Royal Oak Offshore Diver、江詩丹頓的Overseas、當然還有勞力士的Daytona等等,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2016年新版本都換上不銹鋼材質作的腕錶錶殼。的確今年鋼錶特別多,甚至一些少用這材質的品牌今年都追上潮流,最新的一員就有伯爵。

 

 

伯爵一向少用鋼,對上一次就要數到2001年的Upstream系列(即係四方形、個錶殼外圈其實係錶鏈扣嗰款呢……),事隔15年,不銹鋼材質再次在伯爵錶款中出現,不過今次就用來製作全新的Polo S,名錶個「S」字,官方解釋是代表了「Signature」(標誌性)、「Style」(獨特格調),及「Steel」(不銹鋼材質)。證明了品牌對再推出一枚鋼錶視為是一件大事。

 

今次新作跟過往的Polo,外型設計有少許分別,採用品牌經典的「形中有形」的設計,於42毫米圓形錶殼中,嵌入枕形錶盤,這有別前作的圓形錶盤,腕錶搭載由品牌獨家研發及製作的1110P自動機芯,可從藍寶石水晶錶底窺探其機械工藝之美,鏈帶也是以精湛手工鉸接,呈現拋光與絹面磨砂相間之效。種種精巧細節,合成一枚實務與閒情兼顧的腕錶。

 

最後一提,腕錶定價約為8萬元。對,你冇聽錯,只是8萬。這可能是我最有機會入手的一枚伯爵腕錶……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